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如何学好日语五十音图?

作者:未知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10-4 16: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语的字母称为假名(かな),有平假名(ひらがな)和片假名(かたかな)两种。平假名和片假名是对应的,有多少平假名就有多少片假名。记假名的时候,只需把平假名记住就可以了。片假名以后学单词的时候再记。也就是学一个单词,有几个片假名就记住几个。如アメリカ(美国)是4个片假名,那么就记住这4个就可以了。随着单词量的增加,片假名就全认识了。
        我们都知道的五十音图表,这个表的横向称为“行”,纵向称为“段”。一定要按行或段记,因为以后动词活用要用到。在图表假名旁边的是罗马字母,我们尽可能的把它们也记住,因为以后在电脑上写文章要用到它们。
        我们学五十音图时,不要想一下全记下来,而要慢慢来,下面谈谈我是如何教五十音图的。
        首先,要把あ行和か行的假名都会读,然后不要忙于往下学,因为打下学日语的基础是很重要的。あ行和か行会读之后(只有两行应该很好记),我们在这里学习几个单词。

1、 愛 (あい) 1  [名]  爱情           2 、会う (あう) 1  [自五]  见、会见
3 、青い (あおい) 2 [形]  蓝色         3、 赤い (あかい) 0  [形]  红色
5 、秋 (あき) 1  [名]  秋天           6、 良い (いい) 1  [形]  好
7 、家 (いえ) 2  [名]  家             8、 言う (いう) 0  [他五]  说、讲
9 、上 (うえ) 0  [名]  上面           10、 駅 (えき) 1  [名]  车站
11 、王 (おう) 1  [名]  王(姓)      12、 買う (かう) 0 [他五]  买
13 、聞く (きく) 0  [他五] 听说       14、 声 (こえ) 1  [名]  声音
15、 行く (いく) 0  [自五] 去         16、 池 (いけ) 2  [名]  池子

        首先读这些单词,然后在练习本上一遍遍地写它们。写的同时,嘴里要大声地念。这样手、嘴、耳就都练习了。等这些单词记住,あ行和か行假名早就滚瓜烂熟了。
        如上所述,学两行假名,记十几个单词,等把所有的假名都学完,就会一百多个单词了,记下来的单词就为以后学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而且因为记假名是靠写单词来记的,自然也就记的特别牢。当然了,你还要准备一个字典查单词才行。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J.TEST考试高频日语惯用语(身

    日剧《今天不上班》经典台词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