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安室奈美惠 >> 正文

近期日本爱情电影中的优秀之作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8-8-30 19:3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木瞳主演《东京铁塔》男性角度讲述爱情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东京铁塔》
  类型:剧情/爱情
  出品:东映
  容量:2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6:9
  音频:日语DD5.1/日语DD2.0/评论音轨
  字幕:日文/中文
  花絮:幕后制作/试镜片段/演员访谈/剧组见面会
  片长:126分钟
  导演:源孝志
  主演:黑木瞳 冈田准一 松本润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8.0

  《东京铁塔》的故事改编自曾获得直木赏的著名作家江国香织的首部以男性视点为主的超人气恋爱小说《寂寞东京铁塔》,影片以19岁年轻男子对爱情的憧憬为主线,讲述了两个已婚女人分别与两名青年男子展开的两段跨越年龄的恋情。19岁的小岛透与已婚妇女同时也是自己母亲朋友的清水相恋相爱,而已有女友且玩世不恭的耕二同时也爱上了贤淑的家庭主妇嘉美子,两个不谙世事的大男孩与已逐渐失去生活热情的中年女性,在东京铁塔之下擦出了非比寻常的爱之火花。这样的爱情注定要面对风雨和劫难,在经历了爱情的甘甜和身体的相互慰藉之后,猜忌和误解在悄然滋生,而因为年龄和环境的差异让“玩物”这个敏感字眼成为了分手的导火索。选择和耕二分手之后的家庭主妇嘉美子也在热情奔放的舞蹈表演中重新找回了自我,开始了新的生活。在经历了痛苦之后,阿透也远走巴黎求学。离婚后的清水也来到了巴黎,两个相爱的人儿能在异国他乡重新拥抱在一起吗?!

黑木瞳主演《东京铁塔》男性角度讲述爱情故事
主菜单

  影片始终氤氲在伤感而温润的氛围之中。两段发生在东京铁塔之下的不伦之恋情似乎都看不到光明的尽头。两位少年对待爱情的态度似乎也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态度,一个随便,一个执着。但他们都在体验着这份所谓爱情带给自己的幸福和挫折,经历着等待,失落,不安以及渴望,温存等诸多所有恋人都经历着的一切情感和体验。他们忘却了年龄的差异,充分的享受着爱情带给他们的幸福。尤其令人难忘的是影片最后当阿透与清水在巴黎的桥上紧紧拥吻,镜头渐渐拉远,一个带有磁性的男声适时的开始吟唱起感性的情歌,相信留给观众不仅仅是分享这对有情人走到一起的快乐,更多的是对自身情感深深的省视和感悟。在日益浮躁的社会中,还有值得我们抛开一切去追寻的爱情存在吗?影片似乎给了我们答案,但又似乎没有。两段忘年之恋,一对走向分手而互相惦念,一对不顾一切抛却了所有的束缚走到一起。我们无法分清其中的对与错,爱与恨。当寂寞的心灵需要慰藉,彼此的靠近也许是最好的方法。身在围城的男女当婚姻出现了问题,当你渴望的真爱真实的出现你面前,只需举手就可以触摸到的时候,你是选择身在局中继续维持沉闷的格局,还是勇敢得去追寻。片中的两位中年女性一个在飞扬的弗拉门戈舞蹈中找到了自我,一位勇敢的摆脱了看似幸福却问题多多的婚姻。我们很难去用理性的文字去分析其中的对与错,也许爱情本身就没有对错。勇敢的去追逐自己渴求的,哪怕是伤痕累累,哪怕是身心疲惫,只要你去寻求了,阳光和希望永远都会伴你左右,你心中那座代表着希望的“东京之塔”也会永远绽放着自己的光彩,留下你心底最宝贵的记忆。相信每个看完这部电影的朋友在心中也都会有自己的答案和感悟!影片将叙述的载体放在19岁男孩与年长20岁的中年妇女身上,颇有点与当今日本社会“援助交际”相抗衡的味道,不以金钱作为交往的前提,纯粹的渴求心灵上的相互依偎,是近年来日本中年社会所流行的主张,不少中年人都渴望能够不计现实,超越一切屏障谈一场纯纯的恋爱,影片对这一社会现象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值得细细回味。

黑木瞳主演《东京铁塔》男性角度讲述爱情故事
黑阶下浅很深

  本片的导演源孝志功力非凡,叙事节奏流畅,人物刻画到位,精确的捕捉到身处爱情之中男男女女细微的心理变化展现于屏幕之上。四位主要演员演员表现令人称道,尤其是女主角的扮演者黑木瞳和寺岛忍两位都是影后级的人物,黑木瞳曾经凭借《失乐园》一片获得日本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其细腻丰富的表演在影片中一览无余,美丽不可方物。而大岛忍去年则因主演《赤木四十八瀑布殉情未遂》一片,横扫各大电影颁奖典礼,在本片中那段情绪爆发戏体现了她精深的表演实力。有趣的是冈田准一曾经与黑木瞳在电视剧集中扮演过母子的角色,此次却以情侣的身份出现,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除了优美的钢琴曲贯穿始终外,还大量采用了欧美以及日本本土多首流行歌曲,非常好听,和影片的整体氛围也极其搭调。

黑木瞳主演《东京铁塔》男性角度讲述爱情故事
画面唯美

  日本二区这套双D9格式的DVD在画面质量不是特别优秀,整体虽然还算清晰,但在很多暗景下的细节缺乏且燥点比较多。音轨方面杜比音效对于一部剧情片足以够用了。花絮包括49分钟的影片幕后拍摄花絮,主要演员试镜片段,以及演员访谈,剧组东京见面会和预告片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看!近期日本爱情电影中的优秀之作,诚意推荐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