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金城武 >> 正文

《水浒》明星脸

作者:未知  来源:百灵网   更新:2008-8-31 17:3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友质疑《水浒》金城武单薄舒淇太骨感

 金城武

  演完周瑜的梁朝伟恐又搭上《水浒传》。港片《无间道》导演刘伟强近日宣布,即将把《水浒传》搬上荧幕。昨日有媒体报道,电影《水浒传》将在明年开拍,投资6亿,跟《无间道》一样,由“三部曲”讲述完整故事。不过,巨大的投资远不及演员阵容震撼。据报道,刘伟强属意由梁朝伟和刘德华分饰宋江和林冲,金城武演武松,曾志伟演,潘金莲一角则由舒淇饰演。

  冯小刚、陆川有望执导

  《水浒传》内人物众多,让性格迥异、身世坎坷的108将都挤进一部电影实在有点委屈。据悉,香港寰亚电影公司打算大手笔投拍电影《水浒传》。明年,该公司会以6亿港元打造分成三部曲的古装大片《水浒传》。目前,电影剧本已经开始动笔。

  而香港导演刘伟强即将执导的是《水浒传》三部曲中的首部,故事将会集中在武松、林冲和宋江身上,讲述他们被逼上梁山的经过。该片第二部将由杜琪峰执导,第三部则考虑请内地名导冯小刚或陆川执导。

  场面大特技多

  据报道,由于《水浒传》三部曲制作费庞大,刘伟强坦言感到有很大压力,“老板给我这么多投资让我去拍这部戏,对我来讲,真是有很大的挑战。我希望可以参考李翰祥以前拍这类戏的手法。总之我拍《水浒传》会出现好多大场景同大场面,动作特技也不会少。”

  寰亚电影负责人庄澄前日指出,《水浒传》一片是公司明年的重点制作之一,该片将会动用很多旗下演员及关系友好的演员参演,对于其他公司抢拍《水浒传》,庄澄认为没有任何影响。

  演员个个是大牌

  刘伟强将继续用他的《无间道》班底来创作《水浒传》,而演员蓝图也早已规划好。刘伟强认为,“知识分子型”的“及时雨”宋江很适合由梁朝伟饰演;金城武适合演高大英俊的打虎英雄武松;至于800万禁军头“豹子头”林冲一角,则由刘德华饰演。而实力派演员黄秋生则扮演勇猛率性、天不怕地不怕的“黑旋风”李逵,内地演员孙红雷也被相中,饰演鲁智深。

  除梁山好汉外,扮演其他人物的演员也个个是大牌。武大郎一角,刘伟强暂定曾志伟主演。潘金莲则由舒淇饰演。另一女性角色扈三娘由徐静蕾饰演。

    网友质疑

  金城武单薄

  舒淇太骨感

  消息一出即遭到一片质疑。焦点之一在舒淇饰演潘金莲。一山东网友表示:“大家印象中潘金莲是妖魅型的女人,而且长相十分有韵味;舒淇虽然性感,但是也很骨感,不古典,实在不像。”

  此外,金城武扮演武松也遭到网友一片抗议声,网友“青苹果”抱怨道:“不说打虎那段,就看原著里这段‘武松便把上半截衣裳脱下来拴在腰里;把那个石墩(500斤)只一抱,轻轻地抱将起来’。这豪放的动作放在身材修长单薄的小帅哥金城武身上,我怎么想都别扭。”

  经纪人回应

  金城武:像不像武松,拍了瞧

  金城武经纪人张汉菁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刚刚看到这个消息,对于观众的质疑,张汉菁笑着说:“金城武像不像武松,那得真的拍了才能作定论。”

  徐静蕾:忙着呢,还没想

  徐静蕾公司宣传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消息。老徐目前在日本忙于另一部电影的拍摄,暂时无暇顾及其他事。

  舒淇:有兴趣,想尝试

  “潘金莲”舒淇的经纪人Mavis表示早已知道此事,“刘伟强导演的这个意思我们私下已经知道了,不过现在一切都没定下来。”Mavis透露舒淇对这个角色还是比较有兴趣,“没演过的角色,她都想尝试,到时候看档期吧。”

  《水浒》明星脸

  梁朝伟VS宋江

  宋江有个绰号叫“黑三郎”,书中的描写是长相丑陋,皮肤黝黑,从这点上梁朝伟显然不适合。但是,宋江的性格具有两面性,自身充满了矛盾,这种角色是梁朝伟的拿手戏。

  刘德华VS林冲

  “豹子头”林冲特征是长了一双豹子眼,还有种说法是林冲之所以叫作“豹子头”,是因其幼时曾生有天花,落下一脸麻子,帅哥刘德华就不够符合;林冲是个有知识的武夫,刘德华气质看起来像一个会点功夫的文人。

  金城武VS武松

  书中描写武松“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一个典型的北方汉子。金城武名字倒有个武字,也是“相貌堂堂”,但俊秀的长相和修长的身材实在让人难将其和武二郎联系起来。

  孙红雷VS鲁智深

  鲁智深“光头大汉身高八尺有余、腰阔十围、面园耳大、鼻直口方,腮边一部络腮胡须。威凛凛一双浓竖眉,火急急两个豹环眼。身如铁塔难撼动,声如洪钟震山倒”,再看看孙红雷,光头倒是能剃,但是其余特征实在难以对号入座。

  曾志伟VS武大郎

  水浒中对武大郎的描写可谓是苛刻到极致,“身不满五尺,面貌丑陋,头脑可笑”,“身材短矮,人物猥獕”,“三分像人,七分似鬼”。 曾志伟顶多个头低一点,非要演的话,那也是一个慈眉善目的武大郎。

  舒淇VS潘金莲

  书中描写的潘金莲貌美如花,婀娜多姿。舒淇论身材倒也是摇曳多姿,不过一副时尚的面孔和不算标致的长相也与原型稍有差异。

  徐静蕾VS扈三娘

  扈三娘威武大方又不失柔美,“蝉鬓金钗双压,凤鞋宝镫斜踏。霜刀把雄兵乱砍,玉纤将猛将生拿。天然美貌海棠花,一丈青当先出马。”才女老徐在经过包装后,与扈三娘倒有几分相似。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