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金城武 >> 正文

金城武叫苦

作者:未知  来源:百灵网   更新:2008-8-31 17:4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陈可辛电影《投名状》6日晚在北京首映,陈可辛率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四位主演齐齐亮相。由于影片在广州试映后曾被评“太过血腥暴力”,陈可辛趁机澄清称,《投名状》只是写实,所谓“血腥暴力”是对影片的误解,而他本人从来不是一个暴力美学的宣扬者。此外,李连杰称拍摄此片使他与金城武、刘德华成了默契十足的哥儿们,而金城武则透露,杀李连杰那场戏,让他差点疯掉。

金城武,李连杰,投名状,刘德华,


 

  “暴力”为让观众恐惧战争

    上海《新闻晨报》报道,第一次拍摄武打场景的影片,陈可辛早在《投名状》开拍前就表示影片的武打将以写实为主,绝对不会“飘来飘去”。不过,他追求“写实”的努力却被观看试映的观众认为“血腥暴力”。对于这一评价,陈可辛称自己十分委屈:“我也看到报道说《投名状》血腥暴力,心里非常不舒服。我觉得这是对我电影的曲解和误读。暴力卖多少钱?《投名状》绝对不以暴力作为卖点。”

    “观众会有这样的误读,跟国人长期受暴力美学的熏陶大有关系。”陈可辛称,从吴宇森开始,中国人一向习惯把暴力场面拍得很美很浪漫,杀人场面是美的,战争场面也是美的,而这些并不是他追求的。陈可辛说,如果把《投名状》战争场面拍得很浪漫的话,观众对战争不会有恐惧感,没恐惧的话可能明天就真的来开战。也可能有的小孩看了回家后就要拿刀当英雄。所以,陈可辛认为《投名状》里的血腥和暴力都是必须的,但也仅仅是让观众了解战争残酷的一种方式。

  最爱单纯的“二虎”

    除了着重说明影片是要颠覆“暴力美学”,陈可辛也再次强调了《投名状》要颠覆兄弟情。他称自己虽然也曾想过拍出如吴宇森电影里那样荡气回肠的兄弟情,但最终还是改变了主意,他认为,在亲情、爱情和友情三者中,友情(也就是兄弟情)是最经不起利益诱惑的一个。不过他表示,《投名状》里是有坏事,但是没有坏人,“李连杰演庞青云就是一个坏人么?可能有人觉得他值得同情,因为他为了一个好的目标做好事,结果变成了坏事,观点不同,立场就会不同”。

    尽管对片中的三兄弟都作了一番解读,不过陈可辛自己还是最喜欢二虎这个角色,“二虎其实是《投名状》这个悲剧里的一丝温暖,刘德华这个角色很可爱,他始终不知道自己的老婆跟大哥庞青云有染,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兄弟要杀自己,至死都以为自己是被坏人害死的。他始终都是快乐的。”

  拍片多波折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连杰透露,拍《投名状》时发生很多故事,边拍戏编修剧本的过程,无形中促成大家的默契,这也是他从影27年来,演过最需要负责任的角色。话锋转到四位演员皆领巨额片酬,尤其是李连杰领了上亿,他轻松表示,是娱乐新闻的效果,这说法对他毫无影响,也习惯了,但陈可辛则大为愤怒,指宣传有限度,不应把演员的酬劳公开。

    李连杰也难忘刘德华拍戏空档时为人阳光又开朗,一旦就定位时,刘德华说喊就喊,入戏的模样让他备感惊讶,深觉刘德华的演技好。至于电影中的暴力及血腥场面,李连杰坦言拍摄前陈可辛表明战争是很残忍的,这次则借暴力强调反战讯息。

    金城武则透露程小东对武打动作要求很高,拍摄过程非常辛苦,尤其杀李连杰那场戏,让他差点疯掉,整个人陷入低潮,还因情绪过度激动而落泪,随后他幽默推说:“可能天气冷,让人不由得落泪。”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