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艺术家黑田明个展来京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7-8-20 8:4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艺术家黑田明的代表作《花朵》反射他每天不同的生活。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周晓东

   本报讯(记者金煜)黑田明是在巴黎生活近30载的当代重要的日本艺术家,法国著名女作家杜拉斯是他的崇拜者,曾亲自为其第一次个展作序。昨日,黑田明的抽象画个展在皇城艺术馆举行,其代表作《花朵》也在其中。

  黑田明这次展览的均是其小幅抽象油画,其中的《花朵》是他的代表作,上面按照日期每天创作出一朵形状各异的红花,他介绍这朵花存在于他的脑海里,反射他每天不同的生活。

  黑田明出生于日本,上世纪70年代定居巴黎,他回忆说,自己有整整十年都在巴黎的咖啡屋里寻找灵感,直到上世纪80年代,终于取得了艺术上的成就。他的第一次个展是法国作家杜拉斯作的序言。

  黑田明说,杜拉斯是个很挑剔的作家,但她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自己的作品,并答应作序。

  除了抽象画之外,黑田明的创作领域遍及雕塑、装置、舞美、摄影等各个领域,他创办的Cosmissimo杂志,邀请了文艺各界的大师参与合作,如作家依夫西蒙、电影导演文德斯、时装设计师帕科拉班尼等,这次展出精选了其油画,木版刻系列。展览将持续到9月20日。

    新京报 2007年8月19日

黑田明称,帮他的个展作序的杜拉斯十分挑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手帕工场迎生产高峰 飘逸斑

    SNH48海滩秀大片 小鲜花身材爆

    日本知名声优水谷优子因癌去世

    山本美月开通Instagram账号 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