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木瞳 >> 正文

黑木瞳,永远好象少女一般楚楚动人,多愁善感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8-8-31 14:2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差不多十年了,从《失乐园》到今天,这个女人几乎没什么变化。她的头发永远一丝不苟的蓬松着,鼻子小巧挺拔,下巴尖削伶俐,身材更是几十年的保持了芭蕾舞者般的修长优美。黑木瞳,她秉承了天秤座一贯的完美主义,永远从头顶到脚趾的细腻精致,一如《黄金保龄球》中金城武形容她的台词“永远好象少女一般楚楚动人,多愁善感”。她那双敏感的眼总让我疑心看到了亦舒小说女主角的真人版本——郁气,笼罩着神秘莫测的阴霾,长长的睫毛歪斜着在脸上拉出一道阴影,好象要一直这么忧伤下去。

她给美伊纳多拍摄的广告照片,相信所有人看过一次便再难忘怀。皮肤凝脂一般白而清透,在深黑的背景前,眼神如寒星一般闪耀着凛冽的光芒。相信这张照片是极佳的招徕,那样摄人心魄,不止是美,而且高不可攀。厂商当然会搬出她的年龄事实,以证明自家产品是多么行之有效,然而真正动人的却是她那超出想象的淡定优雅,全然不拿“美”这个字当回事,愈是泰然自若,愈是让人要像膜拜星一般的爱慕她。

认识黑木瞳是通过一部《白色巨塔》。我看这剧很晚,差不多央视的引进版已经播放完毕众多观众为之倾倒之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无所事事在碟市闲逛的我翻到一张《白色巨塔》的碟片,寻思着靠电视剧打发打发时间,而且我喜欢那两位男主角——唐泽寿明是《东京仙履奇缘》中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江口洋介是《东京爱情故事》中风流潇洒的花花公子。然而,真正深入我心的不是医疗制度下丑恶与美好的人性斗争,亦不是两位男主角之间火花四射的交锋,看完全剧,我的脑海中只余下这一个名字——花森庆子。

这么美且聪慧的女子,做情人亦做的与众不同。她不要财前的钱,不要财前时时在自己身边,不要财前离婚娶她,她时不时的提醒着财前不要因为骄傲过度而自毁前程,她甚至会以冷冰冰的面孔拒绝财前。若说到他们在一起的原因,那么只是爱情。酒吧中烟视媚行的妈妈桑,把一切私人情绪埋藏在云淡风清的笑容之下,她永远唇边挂着笑意,眼睛着有着欲言又止的绵长。她当然不是那种只得一层色相而欠缺灵魂的女子,原本是女医大学生,因不堪压力中途辍学,经营起自己的酒吧,风情万种的穿梭着这样那样的男人之间。她后来说“不是怕医科大的明争暗斗,而是害怕掌控人命”“也许正是因为自己无法在医科大呆下去,才会爱上很可能在那边获得胜利的财前医生吧”。花森是财前的心灵鸡汤,她最知道他手术后的快感,但是她绝不纵容她,适时的对他冷言冷语,她甚至比他自己更了解他。

永远记得花森同财前说分手时的情景。她搭乘飞机去华沙找他,从日本到波兰,万水千山。先前财前邀请她,她婉拒,现在却自己跑过去,给了财前一个很大惊喜。在那个冰冷的异国街头,她告诉财前扮他的太太实在辛苦。财前说,你确实不适合当太太,你只适合做你自己。是的,这也正是他们分手的原因。她拉着他在冰上肆意玩耍,财前是那样一个随时绷紧了神经的人,只有在花森的面前才能敞开心扉。她忽然在他耳边说“回到日本后,你不要再来我家”“我们分手吧”,带着微笑。财前追问,她笑,她说,反正迟早要分手,不如趁着这最美好的时候,以后不可能再好了。她看到财前当上教授后的变化,既不忍心眼睁睁看着他失败,又不愿意改变自己来迎合他,反正露水姻缘,长痛不如短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