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金城武 >> 正文

他游离的眼神令无数女性着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8-31 16:4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忘记在哪里曾经看过对金城武的评价:“10米之外,他是个男人。10米之内,他是个男孩”。当时读来还不曾相信。总觉得那是一个谜一样的男人,游离在主流的娱乐圈之外,将自我的喜怒哀乐严密包裹,绝不轻易示人,这样的人又如何称得上孩子的称呼?第一次走近他,才忽然发现,帅气酷酷的外表下面,隐藏的原是一颗纯洁真诚到极致的孩子心。


  关于帅气:

  自然得直击你内心

  蔡康永说过:“金城武的帅,惊天动地,帅到不是这个星球的,但他对这种致命吸引力完全视而不见,像棵树对自己的影子那般无动于衷。”

  可是,这样一个有着惊为天人容貌的男子,却是一个极为崇尚自然随性的人。为了碧欧泉的发布会特别从新片《投名状》剧组请假过来,他却只是单纯地剃光了为戏而留的大胡子,再无任何装扮。一套贴身的西装,一个被戏称为“方便面”的卷发头,当天金城武简单得让人忍不住埋怨,似乎故意要遮盖住自己一般。只是,不管外表如何掩饰,他随时显露的那份天真却可以在一瞬间直击你的内心,让你深陷其中。

  发布会上,哪怕人再多,你也会觉得与他是促膝相谈,因为他会很认真地去倾听你的每句话,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回答每一个问题。一张半边影半边光的脸,瘦削沧桑。偶尔还会露出孩子般的微笑,无比灿烂。

他游离的眼神令无数女性着迷

  关于成功:

  工作是靠缘分的

  他是《不夜城》里在新宿歌舞伎町的窄巷挣扎求存的帮派分子,因为血统关系受两派帮会排斥,如蝙蝠般在黑夜里寻求依托;他是《天涯海角》中一直在找东西的男孩那口虫,一直在为别人和自己找寻爱……他从来不是那种任何角色都能胜任的演员,他只做最本色的表演,人们看到演得最好的一定是他自己。

  他通常一年只接一两部戏,原则是一定选自己喜欢的故事。他出演的角色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自己的情感状态。他说“工作都是讲缘分的,太难的角色或者自己清楚自己做不到的话就不会勉强。”他也会留出一定的空间考验自己,不过程度要有限,“要自己够得着才行,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对他来说,演艺事业就是“开便当店”,开一天就好好做,赚不多也能混个饿不着,关了门亦不心疼。

相比与日俱增的花样美男,34岁的金城武还是一如最初的自己,自然、简单、随性,甚至故意把自己打扮得颓废。只是,他的帅实在太耀眼了,又如何遮挡得住呢?

  帅气如金城武,单是外表就已占据人心,对于他的演技,人们倒反而忽略而过,不够重视了。《如果·爱》独得11项金像奖提名,却唯独少了金城武的最佳男主角提名,成为导演陈可辛最大的遗憾。是他不够用心吗?未必。只是,包裹在那份惊世容貌下,还有谁会去执着你的演技呢?问他:有没有感觉才华被忽略?他却开心的,不假思索地回了一句:“没有啊,我已经很幸运了。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可以了,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人都是为自己而活的,不要过于勉强自己。”

相比与日俱增的花样美男,34岁的金城武还是一如最初的自己,自然、简单、随性,甚至故意把自己打扮得颓废。

  关于女人:

  她快乐 自己才快乐

  如果不是每年他恰好还有一部电影问世,你几乎看不见他的任何新闻。他是娱乐圈中罕有的绯闻绝缘体,再猛的八卦杂志也不过在《伤城》外景街头拍到他“炎夏穿皮衣汗流浃背”的模样,再无任何猛料。

  还记得《重庆森林》里他和酒醉的林青霞在重庆饭店共处一夜后,离开房间之前,他帮她脱了鞋子,并仔细地把她的高跟鞋擦干净。因为“如果女人穿着高跟鞋睡觉,第二天会脚肿。像她这样漂亮的女人,高跟鞋应该是要很干净的才对”……

  一直在想,可以如此温柔的男人,他所期望的爱情会是怎样呢?他却说:自己早已超脱了对所爱的人绝不可以放弃,一旦分手就天崩地裂的年代,如今的他,更愿意静静地说上一句爱情随缘:“如果真的爱一个女人,就要把她当成最重要的人,她快乐,自己才快乐。不得不分手时,就祝她幸福,不能心怀怨恨或报复。”

  在他眼中,究竟如何才能称得上一个好男人呢?只是淡淡的,“好男人的标准结婚前和结婚后应该不一样。结婚前,要把工作做好。结婚以后,肯定是家庭第一。”也许如他所言,结婚之后,没准会变成和现阶段完全不一样的男人,顾家、会煮好吃的饭、帮忙整理家务、带小孩。会吗?天使为爱掉落凡间,即使平淡如常,却已足够传奇。

大男孩的他率真自然

  他,会是谁的专属天使呢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