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金城武 >> 正文

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国男人顾家但无趣

作者:未知  来源:东北网   更新:2008-8-31 17:3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北网12月4日电 中国男人在西方女人眼中是什么形象?昨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发布一项历时两年完成的“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国男人形象调查”的大型调查报告。  明星篇

  该报告第一部分专门针对“中国著名男演员”进行,课题组确定陈道明、刘烨、姜文、张丰毅、葛优、李亚鹏、张艺谋、周星驰、梁朝伟、刘德华、成龙、李连杰、周润发、梁家辉、谢霆锋、周杰伦、金城武等17位明星进行调查。

  金城武最帅,李亚鹏最“丑”

  在形象认知上,最让人意外的结果当属李亚鹏、谢霆锋这两位国人眼中的“帅哥”变成了西方女人眼中的“丑男”:他们分别位列“丑男榜”的第一、第五。


最帅的金城武

  对此,张结海综合访谈、问卷调查解释称,西方女人是以西方标准来评价中国男人,男人头发太长、太“小白脸”等都不受欢迎:“西方男性为了突出其男子汉气概,近年来以短发为流行趋势。这一点在我们的访谈中有多位被访者都提到了,有被访者甚至直言不讳地指出,在西方,照片中的李亚鹏这种长发现在往往多见于流浪汉、乞丐或者无家可归者。另外,西方比较流行晒黑的古铜色皮肤,这一点和中国人的‘一白遮百丑’审美观念大相径庭。因此小白脸的模样是不容易得到喜欢的。照片上的谢霆锋给她们不成熟、不可靠的印象,被选为‘最不适合完成困难任务的人’和‘最不愿意在旅途中遇到的人’。”


最“丑”的李亚鹏

  报告显示,在西方女人眼中金城武被认为是最帅的,她们评价其最有魅力,“除了得益于混血儿的长相,更主要的是深谙外在形象的包装。”此外,得分82.4%的成龙,知名度最高;李连杰以50%的认知成为亚军。

  刘德华最成功,王家卫全盘输

  “形象调查”还用丈夫、情人、合作伙伴、忠诚、旅伴等对17位明星进行了形象定位。报告显示,刘德华是中国男演员形象包装的最成功典范,他同时被认为是丈夫、情人、工作伙伴的最佳人选之一。金城武与他相比,缺少男人的责任感和成熟感;李连杰和他相比,时尚感比他低。


最成功的刘德华

  意外的是,王家卫居然在丈夫、情人、合作伙伴、忠诚、旅伴几个方面都被认为是“最不合适人选”,包揽了几乎所有的负面形象的冠军,“首先是因为西方人更强调眼神的交流,戴墨镜通常意味着要隐藏自己。其次,王家卫手上的这个香烟也极具杀伤力。总之,王家卫这个形象我们中国人可能觉得很酷,但是西方女人很难接受。这个教训值得所有希望走国际路线的中国男性电影人吸取。”

  常人篇   中国男人顾家但无趣

   “中国普通男人”的形象调查中,中国男人唯一打败了西方男人的一项是———顾家。

  据介绍,该调查在长达6页的问卷中,列出了男人品质的40个形容词,让受访者以10分为满分,分别给中国男人和西方男人打分。结果,中国男人几乎在所有正面形容词上得分都低于西方男人,在所有负面形容词上得分都高于西方男人。比如在“尊敬女性”一项上,中国男人得分3.6,西方男人得分则为6.0;而在“懦弱”一项上,中国男人得分6.0,西方男人则只有3.4。中国男人和西方男人“打平手”的两项,一是“快乐”,得分均是6.4;二是“勤劳”,得分均是8.0。中国男人惟一打败了西方男人的一项是“顾家”:中国男人得分7.2,西方男人得分6.8。

  此外,中国男人在西方女人眼中被普遍认为不够有吸引力、比较无趣等。报告显示,得分较低(正面形容词低于4分,负面形容词高于6分)的项目包括:“性吸引力”(2.2)、“独立”(2.8)、“勇气”(3.0)、“男人味”(3.6)、“时尚”(3.6)、“与众不同”(3.6)、“野心”(7.0)、“无趣”(7.2)、“幼稚”(7.0)、“物质主义”(7.6)、“瘦弱”(8.0)等。

  调查目的   打破中国男人的“自卑感”

  张结海告诉记者,"形象"调查历时两年,由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英国、爱尔兰共计11位同事共同参与完成。他们选择了在上海的108位西方女性,拿着被调查中国明星的照片,然后要求被调查者在相应指标上排序或打分。他表示,问卷调查之后,调查组还进行了很多访谈,后期的样本分析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

  张结海介绍,该调查旨在研究中国男人的心理,选取"西方女人"来调查是想打破中国男人的自卑感。"根据我此前的研究,实际上中国男人在西方女人面前最容易产生自卑感。也许有人不承认,但这是事实。正是有这种自卑感,才有我们的调查。"而中国的明星被认为具有代表性:"西方人对于中国男人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电影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本次调查中重点研究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国影视男明星。"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