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滨崎步 >> 正文

全球明星声援日本 LadyGaga义卖王力宏捐款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3-7-3 19: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中千绘表示,自己现在最想马上返回日本参与救援


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9.0级强震,日本演艺圈也陆续停工,将精力放在赈灾、募款等工作上。人在台北的日本艺人田中千绘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这些天看新闻发现灾情越来越重,心里非常难过,我计划加入医疗慈善团体回家帮忙。另外云南盈江遭受地震的朋友也要坚强。”日本艺人Gackt 13日通过网站募款,该活动不仅得到日本艺人支持,也得到王力宏、范玮琪、陈建州等华语艺人响应。



Gackt(右)曾在2003年王力宏台北演唱会担任嘉宾,如今好友号召筹款赈灾,王力宏自然义不容辞。


Gackt号召募款获响应


3月13日歌手Gackt为日本东北部大震灾的受灾人民创建了一项“SHOW YOUR HEART”(意为“展示你的心意”,编者注)基金,通过该网站收集到的捐款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等捐给受灾者。2007年新潟地震时,Gackt也曾募集捐款。这次从震灾发生当天的11日晚上起,他就开始设立基金,他在网站上写道:“请给我们力量与勇气,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人们同样对我们关怀着,绝不会置我们于不顾。大家的爱,正是我们需要的。”


他的这一举动受到了女演员藤原纪香,歌手大黑摩季等名人支持,还有很多企业也表示要参加。藤原纪香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小小的力量聚在一起也能成为巨大的力量。这个时候正是我们手牵手努力的时候。你的一份力量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受灾地的各位,请一定不要放弃希望……请一定、一定要平安无事。”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范玮琪称她和陈建州都接到募款邀请,而且王力宏等华语艺人也会响应这一活动。


全球艺人纷纷解囊


据日本媒体报道大地震后,在日本演艺界也引起了激烈震动。东京等地主要影视娱乐活动陆续喊停,滨崎步等人在网络呼吁粉丝留意地震情报,并防止二次灾害。此外欧美明星玛丽亚·凯莉、黑眼豆豆、珍妮佛·洛佩兹等人也通过各种渠道向日本灾民送祝福。其中,LadyGaga在得知日本3月11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后,立即着手制作了用于慈善筹款的腕套,并在官方网站上出售,呼吁粉丝购买,所得的收入将全部捐给日本受灾地。腕套上刻有“为日本祈福”。


韩国明星裴勇俊近日也通过经纪公司表示心情沉重,“正积极与日本当地经纪公司联系,但通讯不佳,更加郁闷。”据悉,日本新潟地震、东南亚海啸时,裴勇俊曾捐款人民币300多万赈灾,此次他也不排除以捐款形式尽心力。


■ 独家连线


田中千绘:哥哥死里逃生


日本东北部9.0级大地震引发全球关注,一些在外的日本艺人也心急如焚。昨日身在台北市的日本艺人田中千绘告诉本报记者,3月11日,她刚好结束横店的电视剧《战火太阳山》的拍摄,回到台北市就看电视新闻说家乡日本大地震,她花费了3个多小时才联系到在北海道出差的父亲,而哥哥更是在离震中很近的岩手县出差,她说:“地震过后岩手县全城都停电,听说有同胞遇难。我哥哥当时被关在停电的电车里,很幸运他没受任何伤害,他花了3天的时间今日(14日)才回到东京的家。”


田中千绘表示,这几天她一直在看电视新闻,看到日本的灾情越来越严重,伤亡越来越多,她感到非常难过:“我现在就想回去,我希望能加入台湾路竹会去日本灾区展开免费医疗,由于日本现在通讯和交通不方便,只接受救援队的进入。医疗队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希望不久后就能成行。”


田中千绘说,现在大家都关心灾民的健康,但更重要的是灾后重建工作,她也鼓励云南盈江遭受地震的朋友和日本朋友都能坚强地走下去。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