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苍井优 >> 正文

王全安新片揭幕柏林影展 《团圆》再逐金熊

作者:魏布宝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9:1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全安《团圆》剧照



山田洋次《弟弟》剧照


时光网讯 据柏林电影节官网最新消息,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由中国导演王全安的新片《团圆》开幕,闭幕片则是日本老将山田洋次的新作《弟弟》。


2007年,王全安导演凭借《图雅的婚事》一举夺得柏林电影节最高大奖金熊奖。他的新作《团圆》以海峡两岸亲人团聚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国民党退伍老兵,他晚年回到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然而他想要的团圆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深受其害”。在片中饰演这对老夫妻的是奥斯卡终身评委卢燕以及台湾老牌演员凌峰。据悉,本片从萌生想法到开机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团聚》在开幕式首映之后,还将在“美食电影”单元进行展映,同时本片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角逐最后的金熊大奖。


作为闭幕片的《弟弟》则是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继去年的《母亲》之后的第81部作品,拍摄这部影片是为了向已故导演市川昆致敬。1960年市川昆曾拍摄过同名电影《弟弟》,但是山田洋次的新作并不是一次重拍。《弟弟》将仍由主演过《母亲》的吉永小百合与笑福亭鹤瓶联袂演出,饰演一对姐弟。当他们失散之后终于重聚时,姐姐发现弟弟正在与绝症抗争,于是不辞辛劳的照顾弟弟。《弟弟》中小百合的女儿将由苍井优出演,她的恋人则由加濑亮饰演。山田洋次曾经六次获邀参加柏林电影节,《弟弟》将不参与金熊奖的角逐。


本届柏林电影节时值六十周年,主办方邀请了世界众多知名导演、演员和制片人等一同庆祝。华人影人如李安、张艺谋、贾樟柯、巩俐、章子怡等均出现在其官方祝寿短片中。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至2月21日举行。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