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藤原纪香 >> 正文

《明星看中国》聚焦西安 影星藤原纪香任主持人

作者:崔晓刚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2010-12-31 10:3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藤原纪香漫步古城西安

藤原纪香游览古迹

藤原纪香驻足石碑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五洲传播中心与日本电视创造有限公司、日本BS朝日电视台,并由市外宣办协助配合制作的大型系列电视纪录片《明星看中国》系列之《西安纪行》日前在西安市开机拍摄。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在浐灞生态区接受了摄制组采访。

  “1000年前,唐玄宗在广运潭举办了世界上有文字记载的第一次博览会……”在风光旖旎的浐灞河畔,王军以一段美丽的盛唐故事开篇,向摄制组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城市开发建设情况,以及明年将在西安举办的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基本情况。

  王军介绍说,西安在发展过程中十分注重历史文化特色保护与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逐步减小对老城区开发力度,并将历史遗迹进行恢复重建加以保护,恢复唐城面貌。在曲江新区随处可以嗅到盛唐文化气息,浐灞生态新城的面貌逐渐显现。王军说,西安在保护古城面貌的同时,拉大城市骨架向周边不断拓展,形成新的组团式发展模式,依照产业布局形成高新组团、经开组团、浐灞组团、曲江组团、沣渭组团等,通过开发区的强劲发展带动全域发展。

  王军指出,西安和日本有着良好的文化交流关系,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与奈良市、京都市结为友好城市。将于明年举办的西安世园会与日方也有多方面合作,日本奈良市、北海道市将组团参加2011西安世园会。“国务院颁布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将西安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热潮中,西安作为西部中心城市将获得更大发展。”他希望能与日方秉承良好的合作渊源,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西安纪行》由日本著名影星藤原纪香担任主持人,以展现唐朝文化遗产为主线,摄制组将通过镜头带领日本民众穿越历史,追忆大唐盛世的璀璨华光,同时领略千百年来中日两国跨越重洋友好交往的历史。该片时长120分钟,计划今年12月底在日本BS朝日电视台播出。(记者崔晓刚 实习生孙晓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