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苍井优 >> 正文

第66届每日新闻电影奖 染谷将太获最佳新人

作者:麦媛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7-4 9:2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枚明信片》剧照


由每日新闻社和体育日本新闻社等主办的“2011年度每日新闻concours”电影奖颁奖典礼于2月13日在川崎市某所举行。现役最年长的日本导演新藤兼人(99岁)成为当天红毯的压轴嘉宾,执导的《一枚明信片》令其自1995年的《午后的遗言状》后再度斩获最佳日本影片和最佳剧本奖。在孙女新藤风的陪同下,坐着轮椅亮相的新藤导演表示:“今天可以拿到这么大的奖非常感谢。从未获得过这么大的两个奖所以心情紧张。不知该如何表达这一喜悦,谢谢大家”。除了新藤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森山未来、小泉今日子,最佳男女配角点点、永作博美,最佳新人奖得主染谷将太、忽那汐里等获奖者都悉数亮相。


森山未来:得奖“理所当然” 不再做桃花男


首次问鼎影帝的森山未来和在《桃花期》中的角色一样,用high tension的姿态和dance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他表示得奖最大的功劳要归导演大根仁和原著作者久保美津子:“托两人的热情的福,这部电影才能完成。(正是因为他们的出色表现)我想我能够站在这里也是理所当然的。想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2010年东京电视台把漫画改编成电视剧,翌年上映的电影版大HIT。扮演突然迎来桃花期,被四位美女包围的主人公藤本幸世的森山露出羞涩的笑容:“我想影片拍得太好了。现在站在这里仿佛做梦一般”,称“看到自己撰写剧本、选角,参与到美术、音乐和宣传等工作,从不轻易妥协(放松)的大根导演(为其敬业精神感动)。原著的久保美津子桑,也亲自命名”,他联想至第146届芥川赏的获奖者田中慎弥,发表了这番真实而不失风趣的感言。


被问及自己的桃花期是何时,森山表示:“在拍这部作品的电视剧和电影时吧。分别和四名不同的女生(女演员),两年间就和八名女生谈了‘恋爱’”,他还煞有介事地发出“警告”:“但是桃花期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开心,精神上衰弱”,而今后(在戏剧界)的抱负则是“在《桃花期》里我已经尽全力演了‘DAMA男’,想往其他的方向摸索”。


染谷将太:不会败给奖项的“重压”


19岁的染谷将太站在舞台上发感言时,紧张得甚至能让人听出声音的颤抖“(《骗子阿道与故障小麻》)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多数是年轻人,所以在拍摄现场大家每天都能交流意见。感受到大家都是往同一个方向努力的”。坦承自己不善言辞的染谷紧张着分享了自己得奖的兴奋之情。


7岁就开始演戏的染谷在这个圈已有十多个年头。《骗子阿道与故障小麻》中他演了一个受过去诱拐事件的影响,心灵负伤的少年。不能笑的角色对其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最终漂亮的演技得到肯定。


去年,染谷凭借园子温导演的《庸才》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新人,知名度一跃而起。这次他也是驾轻就熟的模样:“新人奖只能拿一次,所以我会无比珍惜它”,“不会败给奖项带来的重压,想没有耻辱地(坦然)生活下去。在保持自己优点的同时,改善不足的地方继续加油!”,安静的语调却让人体味到当中的坚定。


忽那汐里:想成为苍井优那样的女演员


去年无论是电视还是大银幕都有不俗表现的“三田家长女”忽那拿到《电影旬报》、每日新闻等多个电影奖的最佳新人,谈到未来的目标,她表示希望能成为苍井优那样的演员:“可以有很多演出的经验”。


刚踏上舞台的她就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了缓神后才说“可以拿到有着如此悠久历史的奖很开心”,“在崇拜的山下导演(《昔日的我》)的拍摄现场,带着紧张感去演。拍摄时间也很短,对学生运动不熟悉的我在剧组人员、共演者的支持下学到很多”。媒体问其14日情人节打算怎么度过时,忽那表示:“工作。之后和大学的朋友一起去看live”,否认有送巧克力的对象“(实在要送的话)就给弟弟吧!”。


三谷幸喜:重温离婚话题退避三分


三谷幸喜执导的《了不起的亡灵》以是第二名4倍左右的票数获选影迷心目中的最佳日本影片。采访时媒体谈及宅麻伸、贺来千香子夫妇的离婚话题,他自嘲道:“(媒体在报道)说起大物离婚的话题,不免要提起去年的三谷桑……。还是快点往前看吧!”,并笑称可以在情人节前恢复单身“(如果可以得到巧克力的话)当然开心,但明天有工作安排,无约会的打算”。


《了不起的亡灵》是三谷花费了长达10年的时间拍摄的心血之作,甚至被评为他的最高杰作。对此三谷否认道:“最高作是下一步作品”,“尽管没想过要得到海外的认可,但想让世界的观众在看我的电影时笑出来。我已经在考虑站上奥斯卡时要发表怎样的演说辞”。


下一页


完整获奖名单


 

[1] [2]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