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大导演都是权力控 电影界的十五个暴君名导

作者:云起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3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莱妮·里芬斯塔尔


代表作 :《意志的胜利》、《奥林匹亚》、《海的本色》


莱妮·里芬斯塔尔是这个榜单里唯一的一个女导演,但也是最有独裁家气质的一个。因为像墨索里尼和希特勒这样的真材实料的独裁统治者、政治寡头都得在“片场”悉听尊便。有句话叫做“拍故事片的时候,导演是上帝;拍纪录片的时候,上帝是导演”。这句话几乎全对,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莱妮·里芬斯塔尔。


在拍摄著名的纳粹纪录片,其实是宣传片,《意志的胜利》的时候,里芬斯塔尔得到了无限的制作经费,100多人的摄制组以及36架以上的摄影机同时开工的待遇--当然,还有希特勒亲自供她差遣。影片获得空前的成功之后,里芬斯塔尔又拍摄了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纪录片《奥林匹亚》。这也是一部雄心勃勃的作品,据说里芬斯塔尔在拍摄跳水的时候,要求摄影师和运动员一起起跳,一起入水。受制于当时的摄影设备,这样拍摄出来的镜头几乎没有能用的。


由于和希特勒交往甚密,二战结束后里芬斯塔尔变成了阶下囚。但是骨子里充满了冒险细胞的里芬斯塔尔是不会闲得住的。70岁的时候,她深入非洲丛林拍摄了影集《奴巴》。75岁时,里芬斯塔尔谎报了自己的年龄,跑去学了潜水,历时30多年,拍摄了纪录片《海的本色》。波澜壮阔的一生,诚如她自己所说:“当我不在人世之后,我的一生本身就是一部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