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北野武:只有流氓叫我导演 新片再拍黑社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3-7-4 15:0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回母校明治大学举行讲座,这是他受邀为“第10届东京FILM MAKES”举行的特别讲座。


已经执导筒20年的北野武,如今已经在世界影坛占有一席之地。回忆刚出道的时候,北野武自嘲道:“在电影界,有很多有才华的、地位也很高的人,他们都很自负,对于新人特别冷淡,很少有人愿意帮助新人导演。当你还是新人的时候,他们会觉得,‘你这么一个外行怎么会懂得怎样去拍电影?’那时会叫我一声‘导演’的,也只有流氓。所以当时拍片的时候,内心也是很烦躁的。”


从1989年执导第一部电影《凶暴的男人》开始,北野武发现好像必须要通过不断拍摄各种类型作品才能证明自己的才华,但以一人之力去对抗整个电影界的潜规则,“实在是累到筋疲力尽,最后我选择了去拍摄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才终于解脱了。”虽然1993年北野武拍摄的电影《奏鸣曲》震惊世界影坛,甚至被英国BBC选为“想保存到21世纪的电影BEST 100”当中,但当时的北野武却很苦恼,因为影片的发行并不成功,“如果只是自己觉得做得好,但观众并不这么觉得,其实也是失败的。那之后我仍然继续在电视方面的工作,还出了车祸,这一切让我觉得非常绝望。虽然我是一名有人气的电影人,虽然我的电视节目是收视冠军,但我以为自己在电影业应该得到相应的成就时,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他的黑社会题材电影在发行上屡屡受挫,这让北野武开始向别的方向探索,自从2001年的《BROTHER》(大佬)之后,北野武已经有8年没有涉足黑社会题材,2005年他拍了《双面北野武》,2007年拍了《导演万岁!》,2008年是《阿基里斯与龟》,北野武说:“这些全部都是不对的,拍摄这些东西让我很累。我终于回到了黑社会题材电影,这么长时间下来,我还是觉得黑社会题材比较有趣。”


据悉,北野武的新片已于今年8月正式开机,片中出演黑社会分子的日本演员三浦友和、加濑亮、椎名桔平以及北村总一郎等,都是第一次与北野武合作。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