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50部电影处女作

作者:阿布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5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九区》剧照


时光网特稿 今年夏天最成功的影片之一《第九区》,作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的长片处女作,3000万的投资目前在北美地区的票房过亿已经毫无悬念,口碑也是好得惊人,就连续集的拍摄计划也已经有了眉目。借此机会,《TimeOut》杂志评选出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50部电影处女作,入选的大多数影片皆为知名导演的成名作,其风格和影响力已经初见端倪。



50.《逍遥骑士》Easy Rider (1969)


导演: 丹尼斯·霍珀


不管好与坏,它都是一个时代的声音


无论从哪方面而言,这都是一部无与伦比的佳作。1969年,《逍遥骑士》横空出世,一部充满了惶惑、否定、叛逆和悲剧的存在主义式公路电影。《逍遥骑士》不仅是60年代美国垮掉运动的经典符号之一,更是开创新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分水岭。


这部电影在荣誉和票房上都获得了奇迹般的成功。然而,如果没有丹尼斯·霍珀这看似生涩可笑的第一次尝试,也许我们就永远也看不到罗伯·拉菲尔森的《五支歌》还有哈尔·阿什贝《最后的细节》。而对于本片导演兼主演丹尼斯·霍珀来说,《逍遥骑士》亦可谓他一生中电影成就的最高峰。



49.《谋害老妈》Throw Momma from the Train (1987)


导演: 丹尼·德维托


一部极为残忍的小电影,完美地传承了希区柯克的作风。


希区柯克名作《火车怪客》的黑色喜剧版,由丹尼·德维托自导自演,该片作为新人初执导筒的作品,与希胖的原作在紧张悬疑的气氛上各有千秋。随后《错对冤家》(1989)及《霍法》(1992)两部作品更加展现其执导才华。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