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日本票房:"极恶非道2"登顶 北野武作品首称冠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22:3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极恶非道2》海报


时光网讯 进入十月后的日本在首个周末迎来了“体育日”的三连休。各大日本电影公司都未放过这个宝贵的假期,总共有6部新片打入了上周周末票房榜前十,其中,北野武执导的《极恶非道2》票房表现非常出色,挤下《跳跃大搜查线最终篇:新的希望》拿到票房冠军。众多新片冲锋陷阵,上周末日本票房总值也逐渐恢复元气,达到18亿1363万日元,较前一个周末上涨49.8%。


在进入票房榜的6部新片中,有5部本土电影,可见在日本影市中处于强势位置的依然是本土电影,它们分别是北野武执导的《极恶非道2》、松坂桃李主演的《通灵者》、宣传新宗教“幸福科学”的动画《神秘之法》、人气动画剧场版《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前篇:起始的故事》、岩井俊二出任制片人,联手日剧名编剧北川悦吏子跨界执导的《得买新鞋了》,可谓类型和题材十分多元化。唯一一部打入票房榜前十的好莱坞新片为动画电影《老雷斯的故事》,日本本土笑星志村健为电影配音,但依然票房不佳。



《极恶非道2》首周上映即夺下票房冠军,口碑上的争议并不影响它票房大卖


还是来看看票房榜上榜电影的具体表现。北野武在2010年的《极恶非道》取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首次续拍的电影《极恶非道2》由日本华纳与北野武工作室联合发行,依然自导自演,出演满血复活的黑社会小头目大友。老戏骨西田敏行加入饰演关西大哥,再加上一众恶人三浦友和、加濑亮、高桥克典等,做到货真价实的“全员恶人”看点十足。


在票房上,《极恶非道2》首周末公映225块屏幕,取得2亿8164万日元票房,完成了对于前作《极恶非道》的超越(首周末155块屏幕1亿4636万日元),并取得了票房冠军。此外,加上“体育日”三连休8日的票房,根据日本媒体提供的数据,《极恶非道2》三天内动员29万4485万人观影,取得票房3亿9528万日元。根据这一成绩推算,电影的最终票房有可能会在20亿日元以上。


除了导演之外,北野武在日本的另一重身份还是一名搞笑艺人。此前,他经常拿“自己的电影不会卖座”作为笑料自嘲。但经此一役,拍摄了16部电影的北野武终于首次让自己的电影拿到票房冠军,可以算是摆脱了“不卖座”之名。


在口碑方面,《极恶非道2》对于暴力以及yakuza世界的描写引发了很大的争议。《Pia电影生活》初日满意度得分85.5分,雅虎日本3.88分。在雅虎的网友评论中,可以看出观点分成了鲜明的两派,喜欢的影迷们从暴力看得爽快,并从北野武式的暴力中发现了恶搞的意味和隐含的趣味;不喜欢的影迷认为电影一根筋到底,缺乏起承转合,宣扬暴力也没啥内涵。总之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过喜欢前作《极恶非道》的影迷应该不会失望。



《跳跃大搜查线》上周两亿多日元进账,累积票房距50亿仅一步之遥


东宝发行的《跳跃大搜查线最终篇:新的希望》进入公映第5周,上周末维持452块屏幕取得2亿4100万日元的票房,总票房达到48亿7618万日元。根据日本媒体的数据,这部电影截至到8号总共动员390万3125人,累积票房49亿5049万日元,距50亿日元仅一步之遥。从目前的数据预测,这部电影的最终票房将能达到60亿日元之上。



《通灵者》首周公映取得不错的开画成绩,口碑也算中上


松坂桃李主演的《通灵者》同样由东宝发行,首周末公映306块屏幕,1亿8953万日元的票房算是不错的开画成绩。电影以连接死者的“通灵者”作为主角,讲述人与人之间相隔生死的情感故事。在口碑上,《Pia电影生活》初日满意度得分91.5分,雅虎日本3.78分,综合来看评价算是中上。


另外值得介绍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平川雄一朗。他并非十分知名的电影导演,但进入电视圈超过20年发展顺利,执导或参与执导的《仁医》、《菜鸟总动员》、《白夜行》与《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都堪称是日剧名作。其中,《菜鸟总动员》拍摄剧场版电影《菜鸟总动员:毕业》,以85.5亿日元拿下2009年日本票房冠军。此外,2008年由宫崎葵和冈田准一主演的电影《背阴盛放》也拿到了19.4亿日元票房。1972年出生的平川雄一朗,从发展路线看倒有几分像是另一位影视圈通吃的前辈导演堤幸彦。


下一页 三甲之外电影票房形式分析及电影票房数据表


 

[1] [2]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