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VIP >> 贯通推荐 >> 正文

[电影]绿茶(日语字幕)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5-3-4 18:4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片名:绿茶
导演:张元
编剧:金仁顺、张元、唐大年
摄影:杜可风
主演:姜文、赵薇、方力均、王海珍、张元
出品:北京国安文化发展公司
    北大华亿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联合摄制
    北大华亿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出品

本片讲述了一个散发神秘清香的都市爱情故事。女硕士吴芳不停地相亲,每次和男人约会时,她都要点一杯绿茶,她相信一个叫朗朗的女孩说的话:从一杯茶预测一个人的爱情。

  陈明亮觉得这都是女孩子的胡说八道,他对绿茶没有研究,但他自信对女人很有研究。他认为女人不外乎就两类:森林型和罗马型。在森林里,你看见有无数条路、无数种可能,所以在森林型女人面前,男人容易迷路;而在罗马型女人面前,男人容易迷失自己,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另外的路上,正有多少人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

  吴芳和陈明亮,带着各自对爱情的理解,各自隐蔽的爱情经历,开始了新的爱情角逐。但陈明亮很快发现,在这场角逐后面,却有另一个人决定着他们的胜负,她就是神秘的朗朗。如果两个人的世界是一个茶杯,陈明亮和吴芳是杯底的茶叶,而朗朗就是冲茶的水。水决定了茶叶旋转的方向、交缠的方式和沉浮的节奏。

曾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和联合国和平文化奖的著名电影导演张元,继《过年回家》、《我爱你》之后,又将其犀利敏锐的目光投向茫茫都市中的一个女人。

  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和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香港摄影师杜可风,告别二十世纪的《花样年华》,聚焦二十一世纪的女人花。

  除张元与杜可风以外,本片的制作群中还有几位看着陌生但却大名鼎鼎的大师级人物。包括曾经在《中华英雄》等一些王家卫影片中担任照明的香港著名灯光师黄志明;而近来人气渐升的录音师武拉拉也加入了本片的录制工作。

  主演:姜文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后任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演员。1985年在影片《末代皇后》中成功地塑造了爱新觉罗溥仪的形象。翌年在影片《芙蓉镇》中饰演秦书田,于1987年获第十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后又在影片《春桃》中饰演刘向高,于1989年获第十二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还曾主演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 导演过《寻枪》《鬼子来了》等片。

  主演:赵薇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因主演《还珠格格》而红遍两岸三地。

  导演:张元   1989年北京电影学院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个人集资独立制片。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被《新周刊》和新浪网联合评选为全国十大新锐青年。被《中国青年》杂志评选为将影响下个世纪的100位青年人之一,曾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和联合国和平文化奖。

  摄影:杜可风  生于澳洲悉尼。就读澳洲悉尼大学文学系、香港中文大学新亚学院、美国Maryland大学美术系。1970年代后期,他在香港大学的中文老师给他起了一个中文名字--杜可风。之后辗转来台。1978年,参与创立"兰陵剧坊",开始与"云门舞集"和Zunilco sahearon(二十四面体舞蹈)合作摄影工作,并担任台湾电视公司"映像之旅"节目的摄影与剪接。 1981年受邀为影片《海滩的一天》负责摄影指导。自此,即全力投入电影的拍摄工作,并屡获国际摄影奖。

该片为日语字幕.

下载地址:

ftp://用户名:密码@www1.kantsuu.com/h/mov/movie/lc/tea.rmvb

大小:246M


 

VIP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VIP:

  • 下一篇VIP: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电影]泰坦尼克号(该片为日语

    [电影]功夫(日语字幕)

    [电影]环游世界80天(成龙、日

    [电影]新警察故事(成龙、日语

    [动漫]哈尔的移动城堡

    [动漫]《幽灵公主》(宫崎骏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