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松隆子 >> 正文

专访松隆子:思考角色性格内心 要诚实地演戏

作者:一秋编译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0-12-31 15:0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底能够给人添多少麻烦?到底能够玩弄到什么地步?”----舞台剧《两个丈夫和我之间的故事》

  搜狐娱乐讯 女演员松隆子首次和小林一三合作。她将首次主演文豪威廉·萨默赛特·毛姆于1919年发表的这部另类喜剧。她扮演的是丈夫在战争中死亡后,又和丈夫的亲友再婚的女人。没想到以为去世的丈夫却意外生还,这位美貌的女性一下子拥有了两个丈夫。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会是烦恼的妻子的大悲剧时,故事却朝着意外的方向发展。下面是我们来听听松隆子对这个角色的看法,以及她的小故事:

  这次的故事虽然是以100年前的英国为背景舞台,不过故事人物都是很普通的小角色,这对我来说是首次挑战呢。而且喜剧也是第一次尝试,和导演KERA(小林一三)一起合作也是首次,所以非常期待最后出来的舞台剧会是什么效果呢。

  不过最初看到戏曲的登场人物栏时,不禁有些胆怯。因为每个角色名字后面有该角色的简单说明,但我扮演的维多利亚后面,只写了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美女”。看完之后我就想“糟了!竟然能这么说明角色!?”(笑)。

  而且越看剧本越发现维多利亚是个很天真烂漫以自我为中心的女性。明明非常吸引男性但自己却没有什么自觉(笑)。不过坚强的度过战争时代的维多利亚,身上又有一种非常坚强的气质。可能观众们会比较难理解这个女性吧。

松隆子

  思考完之后 就要若无其事

  其实我很少出演过这种角色。所以这次我准备轻松的去演,更好的看清男女之间的差异。人们都说分出胜负只需要15分钟。所以即使有的观众一开始就觉得“这个人不行”,之后一直讨厌我演的维多利亚也没有关系。

  她并不是个想要讨人喜欢的女性,只是非常现实,不为过去所禁锢,努力的朝着自己认为幸福的方向前进着。在这点上,我很能感受到作者比较现代的感觉。这一点古今都没有变过,所以我认为这可能就是女性的本质吧。

  有趣的是,故事中的两个丈夫并没有怎么争抢维多利亚,也没有那种很僵的感觉。这种略带嘲讽的地方让这部喜剧的魅力更加得到提升。可能我们开始对剧本开始调站位之后,会能够顿悟很多东西。演员不同,出来的东西也会不一样。

  我个人并不讨厌演喜剧,虽然感觉比较难,但如果有机会的话总是想挑战的。所以这次我想尽情的去表演,看看维多利亚这个角色能够给人添多少麻烦、能够玩弄别人到什么地步。虽然维多利亚内心没有阴暗地方,但她到底想些什么让人摸不清楚,是个比较神秘的女性。可能是受成长环境的影响她才成为这样的,什么事情思考完之后也不说明,就一脸不在乎。她的身上全部是谜团呢。

[NextPage]

松隆子

  让所有对话更加有趣

  这次的舞台剧更是加入了KERA导演的很多创意,并和一同出演的演员们商量,如何才能打造出配合更加默契的对话剧。这次的台词很多,而且都是在家中的演技,所以在排练时我们会努力的让所有对话能够更加有趣。

  我自己的学习还不太够,实际上前往剧场观看过的KERA作品很少。但即使这样我也能够感受到他对待作品的认真和对演员的强大吸引力。因为KERA导演的演出和想法,即使台词只是稍微改变一下语调也定会有很大变化,非常期待呢。

  这次也是第一次和渡边徹先生一起出演,而和段田安则先生则有过几次合作,不过没想到的是我们竟然会演夫妻,所以最先排练的时候忍不住笑场了呢(笑)。另外新桥耐子、大森博史等都是很早以前有过合作的演员,最初在看到演员表的时候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呢(笑)。大家都是很有个性又有实力的演员,所以这次的舞台剧和去年我演的《简爱》感觉完全不同,更有种嘉年华的感觉。

松隆子

  希望能够一直诚实的演戏

  去年的《简爱》是日本首次上演的剧,所以有很多需要反省的地方。但是因为有很多谦虚的搭档帮忙,我认为那部作品还是非常棒的。一起对戏的桥本智先生非常喜欢音乐又温柔,包容了我男性的部分(笑)。一边记歌词一边又总是搞混,大脑总是在焦躁状态中。不过后来有一边大脑焦躁的时候,另一边大脑就会说“冷静下来”,总体平衡不错。

  像出演音乐剧和这次的舞台剧之外,我还会进行些歌手活动啊出演影片等,各种不同的工作中都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们。所以这几年我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质朴简单。希望生活中只有些必需品。

  而我的心情也是这样,不管是对待生活还是工作,都希望能够更加简单更加诚实的过下去。演员其实就是拿了钱在别人面前撒谎的生意,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尽量诚实的演戏,也因此每次演戏的时候没有什么余裕都必须全力以赴(苦笑)。

  出演这次的舞台剧,我想尽可能的少考虑些多余的事情。虽然有些理想化,不过希望我能够诚实的演绎出一个我心中的维多利亚。

  对于鞋子的讲究

  因为希望能尽可能穿的久一点,所以即使价格稍微高一点,我也会尽量买些好的鞋子穿。我家丈夫前两天收拾鞋子的时候也说了:“虽然不甘心,不过好鞋子就是比较新啊。”所以今后我还会更加珍惜的穿些好鞋子。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