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法国导演凯瑟琳·卡杜出场 东京影展追忆黑泽明

作者:姬忠鹏  来源:电影网   更新:2013-7-4 14:4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24日,描述追忆日本电影巨匠黑泽明生涯的纪录片《黑泽明的道路》在“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正式亮相。该片导演同时担任该片法语配音的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卡杜独自一人亮相舞台,为观众讲述拍摄影片的幕后经纬,以及对电影大师黑泽明的追忆往事。


该片由11位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的主流电影导演,谈论和追忆黑泽明的导演生涯。在这11位导演之中,包括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日本导演宫崎骏、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以及中国导演吴宇森等。该片曾在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上映,在国际影坛享有赞誉。


基于影片拍摄构想,导演凯瑟琳表示,由于黑泽明在全球的影响力巨大,因此拍摄这部影片需要很大的勇气,“为什么我要拍这部影片?是因为我要深入了解黑泽明为何会受到全球观众的喜爱,以及深入探寻黑泽大师是如何走向导演事业的巅峰。”


对于影片标题《黑泽明的道路》的解释,导演凯瑟琳坦言,她曾受到柔道奠基人的一番话的影响,“从运动中开拓属自己的一片天。”她认为无论哪个领域,都需要有创新精神,“黑泽明的道路”正是如此。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