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唐泽寿明 >> 正文

唐泽寿明 四十决胜负 江口洋介 实力定前程

作者:未知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06-5-29 12:4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唐泽寿明 四十决胜负 江口洋介 实力定前程


■他为新角色穿上了皮裤,却总在想念里见的白大褂


■“财前这样的人,演艺圈里也有不少”

  编者按

  2003年,日本富士电视台以每周5集的速度播放45周年台庆作品《白色巨塔》,收视率一路攀升,最终创下了36.9%的高分。如今,这部著名的日剧终于登陆央视。

  无论从哪方面讲,《白色巨塔》都是一部“超常”的日剧。比如,21集的长度,超出普通日剧近一倍。题材上是社会现实派,不言情不浪漫。剧本的构造与拍摄的讲究,在一向以精细见长的日剧中也是出类拔萃的。紧凑多变的剧情,复杂立体的人物,深刻含蓄的主题,为向来被视为大众娱乐媒介的电视剧平添了异样的光彩。

  好剧本要靠好演员。伊武雅刀、石坂浩二、西田敏行、黑木瞳等一干老戏骨作为陪衬,使唐泽寿明、江口洋介这两个昔日偶像呈现出迥异的成熟气质和表演才华,他们饰演的财前和里见是两位截然不同的医生,其性格和命运令人唏嘘,难以用是非对错简单概括。“白色巨塔”象征着欲望,并非只存在于电视剧中。那么,在生活中的“白色巨塔”下,他们的真实人生又是怎样的呢?

  ■他似乎一直无法“干脆地”把自己推销出去

  如果说1994年的一部《东京仙履奇缘》曾让唐泽寿明红遍东南亚,如果说唐泽寿明这个名字曾随着新人的崛起而逐渐黯淡,那么《白色巨塔》的横空出世,无疑为步入不惑之年的唐泽寿明带来了新的辉煌。

  崇拜香港电影明星李小龙的唐泽寿明,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演员。读书时,他就是个轻松诙谐的学生,经常将身边的同学逗得大笑。在他的鉴定书里老师写下了这样一句评语:“希望你成为一名落语家(类似中国的单口相声表演者)。”

  立志做演员后,唐泽寿明参加了东映动作部的表演教程,还学习了空手道。高中二年级时,他选择了退学,因此与父母大吵一架,离家出走。

  从16岁开始,唐泽寿明就频繁参加各种电视、电影的试镜活动。他在试镜的履历书上写下临时工、公司职员、脱衣舞演员等各种他并没有过的工作经历,希望能以此让别人对他产生兴趣,但结果却是一次次落选失败。

  为了维持生计,唐泽寿明四处打工,做过小酒店的服务员,也做过打火机的推销员。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表演,他与三个朋友合作成立了剧团,长期坚持在小剧场演出。1987年,唐泽寿明首度在博品馆剧场登台出演舞台剧,第二年又参演了NHK的小品式连续剧《小纯的加油歌》。此时的他已经24岁,从16岁开始整整奋斗了8年时间,终于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以这次舞台演出为契机,唐泽寿明进入了一家演艺经纪公司。因为长相年轻,他在自我介绍时把年龄说小了两岁,并从此改艺名为“寿明”。唐泽寿明的本名是一个“洁”字,但他似乎一直无法“干脆地(日文洁字有此意思)”把自己推销出去。

  艺名是经纪公司的社长取的。当唐泽寿明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珍藏的青春》在NHK播放时,他在演员名单里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于是给社长打电话询问原因。社长对他说:“到今天为止,你的运气一直不好,我就给你改了名字叫‘寿明’,是长寿、光明的意思。只要片子卖得好,就不要有什么忌讳了。”谁也没有料到,若干年以后,这个名字会红遍东南亚。

  ■也许是在年龄上做了手脚的缘故,他并不觉得自己成名太晚

  1992年,29岁的唐泽寿明出演了富士电视台的电视剧《以爱的名义》,并通过这部电视剧,在人们心目中开始确立了“演员=唐泽”的形象。也许是在年龄上做了手脚的缘故,唐泽寿明并不觉得自己成名太晚。

  此后的10年中,他马不停蹄地接拍了《东京仙履奇缘》、《光辉的邻太郎》、《美味关系》、《东京圣诞夜》、《恋爱症候群》等一系列电视剧,并主演过多部电影和舞台剧。因为拥有俊朗的外表,经常出演富家公子和社会精英,许多观众甚至误认为他也出身名门。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