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妻夫木聪 >> 正文

妻夫木聪新片漫话《多罗罗》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2-21 9:5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妻夫木聪与柴咲幸日前为宣传改编自漫画的新片《多罗罗》到访香港,引來一阵轰动。电影版与原著有不少相异之处,因此先介绍一下这部手塚治虫的原作。漫画《多罗罗》于一九六七年开始在《周刊少年Sunday》连载,到六八年时一度中断,到六九年才正式刊载完毕,台湾亦有推出过全套五冊的中文版。

漫画原著草草收场

故事讲述日本战国时代,醍醐景光为了得到能统治天下的力量,将未出世的儿子的身体的四十八个部分献祭给四十八个魔神,孩子出世后被遗弃,幸得医生寿海将他抚养成人,为他装上义肢及人造器官,并给他取了“百鬼丸”这个名字。

百鬼丸长大后踏上自己的旅程,一面消灭妖怪,一面取回自己的身体,后来他遇上女扮男装的小偷多罗罗,两人一起上路。

漫画版中的百鬼丸除了双手持短刀之外,脚部亦可喷出毒液,比电影版中的角色更多绝技;而原著中的多罗罗只是一名小孩,并非如片中的柴咲幸是一名少女。漫画《多罗罗》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草草收场:百鬼丸尚未消灭所有妖怪,之后又突然离开多罗罗下落不明。

游戏版大团圆

 

游戏版《多罗罗》

《多罗罗》还曾经被改编为电视动画和游戏,于一九六九年推出过二十六集动画,并于第十四集易名为《多罗罗与百鬼丸》。动画以百鬼丸消灭了最后一名魔神醍醐,成功取回自己身体的所有部分作結。 游戏版则于一九八九及二OO四年改编,當中以O四年由SEGA在PlayStation2中推出的《多罗罗》最为完整;游戏请來另一漫画家沙村广明重新设计角色,并设下圆满结局:最后一名魔神正是多罗罗,百鬼丸最后击倒多罗罗身上的魔神,取回身体所有部分,之后与长大后恢复女儿身的多罗罗一起。

现在的电影版仍然有两部续篇方告完结,相信有可能与游戏版的布局类似。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