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松隆子 >> 正文

浅野忠信广末凉子偷情造就松隆子 横扫影后宝座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0-12-31 15:1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隆子(资料图)

  2010年3月26日 日本 日本古装片总予人沉闷气氛,《樱之桃与蒲公英》在松隆子用心演绎下,感动了广大影迷,加上同片还有妻夫木聪、广末凉子及浅野忠信等红星做“陪衬”,可谓造就了松隆子创出事业高峰。

  日本片《樱之桃与蒲公英》翻拍已故作家太宰治的自传式小说《维荣的妻子》,故事以“樱桃”和 “蒲公英”比喻乱世中的夫妻关系。

  横扫影后宝座

  浅野忠信扮演的小说家“大谷”虽然才华洋溢,可是在心灵空虚及迷失自我下,就算有贤淑妻子“佐知”,依然过着放荡不羁的生活,继而搭上广末凉子饰演的“秋子”,随后“大谷”与“秋子”更一起殉情,认为便是以负责任的方式结束生命。

  难得浅野忠信以青靓白净形象演出,不过跟片中妻子松隆子相比就稍为失色。单是当中一场松隆子又喊又笑的内心戏,初时可能看似滑稽,但细味导演根岸吉太郎的铺排,其实却道出妻子对丈夫担心之情,当得知丈夫为自己铤而走险又深感欣喜,松隆子百感交集的演绎不愠不火,拿捏贤妻良母角色可谓手到拿来。

  尽管刚于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大奖”上不敌《骨肉同谋》的金惠子,但松隆子却在家乡各大颁奖礼抢尽风头,至今已横扫“日本奥斯卡”、“报知映画大赏”、“山路文子映画赏”等的影后殊荣,令入行超过十年的松隆子攀上事业高峰。

  广末演出一般

  《樱之桃与蒲公英》片在选角上也费尽心思,一班配角如广末凉子、妻夫木聪及堤真一等,对广大日剧迷而言可谓熟口熟面。广末于《入殓师》中演出获赞,然而这次相比起松隆子的情欲戏份,却反而无甚惊喜,其外形也跟角色格格不入,演出教人失望。至于饰演暗恋“佐知”的妻夫木聪,由气质到演技也跟角色颇为配合,为影片生色不少。

  生田斗真登名著封面

  太宰治可算是日本无人不晓的才华作家,自杀后仍受爱戴,即使时代变迁,太宰治作品的魅力似乎丝毫无损。为了纪念太宰治一百岁冥寿,撰写人生四十年的自传式小说《维荣的妻子》终搬上大银幕,由导演根岸吉太郎拍成如今的《樱之桃与蒲公英》。

  多得《樱之桃与蒲公英》片的成功,同样翻拍自太宰治名作的同名电影《人间失格》,也于今年上映,片商起用尊尼偶像生田斗真首次主演演出,还跟出版商合作把一系列太宰治名著改头换面,以生田斗真成为封面人物,当然又可带上销情。为进一步延续太宰治热潮,生田斗真正计划到亚洲各地宣传《人间失格》。

  (责任编辑:向婷)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