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金城武 >> 正文

好男人的标准结婚前和结婚后应该不一样

作者:未知  来源:北方网   更新:2008-8-31 19:2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传说,每一对恋人的前世,都是一个天使,上帝将它化身为一男一女,落入尘世,让他们苦苦找寻另一半。找到了,便是幸福;找错了,便成噩梦;找不到,苦闷一生。当看到电影里,金城武着天使羽翼从空中跌落,一双深情的眼睛几乎把所有人看穿,不由心生幻想:大概每个女子,都盼望自己的另一半有如此气质吧。

  后来到处搜罗他的消息,却发现在这个一切都昭然于天下的娱乐圈,如果不是每年恰好有一部电影问世,几乎都不见他的踪迹。直到碧欧泉因赞赏他的刚毅气概、卓越表现和自然本色,请他担任品牌男士系列的代言人,才有机会找来大幅海报贴满墙,每日与梦中天使面对面。

  我那么平凡

  “我是一个只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拍戏或其他事,我都会尽力而为,可是看到人多,我就会怕。我的怕生、怕羞,是家族遗传。”

  无论明星还是普通人,只要是女人,坦言自己喜欢金城武的,十个要占去九个半。《伤城》的发布会上,舒淇开玩笑说:“我给导演塞了红包,希望多加点儿我和金城武的激情戏。”就连男人们,也会毫无醋意地当着自己女人的面,说他“真的很帅”。与其他大牌明星比起来,他的作品实在不多,却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认真和天分。和很多大师级人物合作过,有张艺谋、王家卫,还有最近的吴宇森。上过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CNN访问过他两次——连周润发都不曾有如此待遇。

  而当被要求在几个词中选一个形容自己时,他认真地说:“自然。”如果被问到相似的问题,在没有备选项的情况下,他习惯性地眉毛一拧:“平凡。”不是“英俊”、“骄傲”、“低调”,更不是“四周无法抑制的尖叫”。他完美到不真实的外表和与人群保持距离的冷淡,让很多人误会他骄傲、神秘、遥不可及。其实,他不过是害羞罢了,自以为自然、平凡,从来不知道自己何等光彩夺目。

只因为喜欢

  “自己要有目标,喜欢做什么就去做,想要的东西就去追逐。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

  大多男人被生活历练,会或多或少失去本来的自己。尤其娱乐圈,争先恐后地挤在前面,唯恐变成被遗忘的昨夜星辰。只有他,好像从来不担心被人遗忘,大半时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下班后上网、看漫画、打游戏:“演戏是我的工作,因为喜欢我才会坚持。我不会强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只是因为喜欢,他的表演就是表演,与出名无关,与得奖无关,与导演的名气无关。某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碰到李安,对方主动打招呼:“你记不记得我们曾经碰过面?”他一脸疑惑,小心翼翼地问经纪人:“我不记得了……有吗?”或许他并不知道,《卧虎藏龙》中“罗小虎”一角,李安原本倾心于他,只是阴差阳错,就此错过。就连收到出演《十面埋伏》的邀请时,他还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是不是弄错了名字?”不是高傲,不用假装,只不过是太爱演戏,仍然保有出道时对自己演技的小小担心。

  缘分这东西

  “缘分很难说,勉强不来。不要让自己太累,不要强求。事业和爱情都如此。”

  当被问到事业达到什么样的状态自己最满意,他皱着眉认真地说:“随缘吧。”看对眼的剧本就接下来,尽心尽力地演,甚至有时候陷入角色里拔不出来;有挑战性的也会去试,但前提是自己喜欢;那些太难的,就算了,没有缘分何必强求。“希望压力不要太大,多给自己留些空间。”尽管随缘,尽管不多产,他依然是那个无可替代的金城武。看完电影,人们甚至可以忘记他演的角色,但绝对不会忘记金城武的出现。

  他代言的品牌,仿佛也是缘分天注定。2005年,碧欧泉品牌因气质相合选择他做男士系列的代言人,而金城武虽然受到多个品牌的邀请,却唯独选中碧欧泉:品牌倡导的自然、刚毅、卓越,本来就是自己个性的一部分,无须修饰和伪装。今年是金城武代言碧欧泉男士系列的第三个年头,羞于表达感情的他表示:“3年的合作,对于我来讲是很大的鼓励,让我更有信心好好工作。最近一直在北京工作,皮肤很干,又要不断上妆,有碧欧泉的护肤品陪我度过,改善了很多。”

  对于爱情,他曾经坚持:对所爱的人,绝不可以放弃,一旦分手,就天崩地裂。过了10年,他眉眼开了,成熟了,会静静地说“爱情随缘”:“如果真的爱一个女人,就要把她当成最重要的人,她快乐,自己才快乐。不得不分手时,就祝她幸福,不能心怀怨恨或报复。”

  “好男人的标准结婚前和结婚后应该不一样。结婚前,要把工作做好。结婚以后,肯定是家庭第一。”——差一点,就要相信面前的这个人,不过如他自己所讲,是一个平凡、随缘、以家庭为重的普通好男人罢了。幸好在下一秒钟回过神来:他是金城武,所谓平凡,也将成为传奇。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