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可爱无敌!宫崎骏的记者会座无虚席

作者:未知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08-9-30 19:3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可爱无敌!宫崎骏的记者会座无虚席,人气不输乔治·克鲁尼与布莱德·皮特。虽然没有记者向大师求婚,但他一出场就有人起立鼓掌致敬,克鲁尼克隆尼与小布都没这么拉风。

  “崖上的波妞”试映反应很热烈,当片头出现吉卜力的标志与可爱的龙猫,便有观众鼓掌。影片结束后立刻掌声雷动,片尾字幕放完后还有一波喝采,还有国外记者一直哼着主题曲,“波妞”“波妞”的唱个不停。虽然3年前才来领过终身成就奖,宫崎骏还是趁着记者会开始前的空档,拿着DV拍摄威尼斯风景。他向以往一样惜话如金,连记者的问题都比他的回答长。

  在电脑动画的年代,宫崎骏以17万幅手绘图完成本片,因为他相信手绘的质感不能被取代,即使费时费力,未来他还是坚持手绘。今年67岁的宫崎骏说,他下一部作品可能要70岁以后才能完成,需要向上天借时间,才能继续与年轻一代合作。

  “崖上的波妞”发想自安徒生的“美人鱼”,美国记者将本片与迪士尼“小美人鱼”与皮克斯的“海底总动员”相提并论,试图引向手绘与电脑动画的竞争。其实皮克斯的灵魂人物约翰雷斯特是宫崎骏的大影迷,双方交流密切。

  小孩是创作动力

  宫崎骏的作品一向带有浓厚欧洲风味,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特意融合东西方文化,他只是想拍一部,让同事的小孩看了会开心的电影。虽然这个世界有许多问题,但每当他看到小孩,就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