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捧走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作者:未知  来源:大众网   更新:2008-9-30 19:3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最新力作、角逐本届金狮奖的动画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公主》8月31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受到一致好评。有些观众甚至表示:“这是电影节开幕5天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5岁的宗介住在临海的悬崖上。一天,宗介捡到一只玻璃瓶,里面有一条名叫波尼的小金鱼,是人鱼女王的女儿。宗介把波尼带回家养在塑料盆里,彼此都很爱慕对方,可惜好日子没过多久,波尼就被爸爸藤本带回了海底的家。波尼对宗介魂牵梦萦,毅然决定要变成人,永远和宗介在一起。波尼于是偷出爸爸的宝物,向人间世界游去,然而,一场灾难已经近在咫尺……
    8月31日上午,《悬崖上的金鱼公主》首先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到场的各国记者和观众对影片赞不绝口,有些观众甚至表示:“这是电影节开幕5天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31日下午5时,《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正式亮相电影节,宫崎骏只身出现在丽多岛电影宫门前的红地毯上,等候已久的影迷们高喊着他的名字,这名知名导演不断微笑挥手,并满足了众多影迷签名的要求。
    宫崎骏与威尼斯电影节缘分不浅。2004年,宫崎骏动画片《哈尔的移动城堡》斩获威尼斯电影节杰出技术贡献奖;2006年,宫崎骏捧走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