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放弃电脑坚持手绘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8-9-30 19:3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出席威尼斯电影节 (资料图片)

本稿为《新民晚报》专供新民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民网·晚报推荐】昨日,一条美丽的金鱼姬畅游在水城。素有“日本动画界的黑泽明”之称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带来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并在水城赢得众口称赞。年近古稀的宫崎骏在新闻发布会上带着腼腆的微笑,感谢记者对影片的夸赞。“等到我创作下一部动画时,想必已经70多岁了。所以,我很需要你们继续支持我啊!”

  灵感来自《美人鱼》

  这部由宫崎骏一帧帧亲手绘制而成的动画电影在日本公映后取得了逾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的高票房。影片用一种儿童暑假日记的口吻,讲述了一个人类千百年追求的童话。宫崎骏透露,该片故事灵感来自安徒生的经典童话《美人鱼》,而小男孩一角的原型正是他的儿子宫崎吾朗,后者如今也是一位在日本享有一定声誉的动画新锐。他说,之所以在67岁高龄仍坚持创作,动力来自下一代,“每次我看到有这么多孩子喜欢动画,我就有了继续创作的热情。”

  幻想与现实齐飞

  宫崎骏的动画情结,来自于日本第一部长篇彩色动画电影《白蛇传》,此片让高中即将毕业的他决定投身于此项事业。而苏联动画片《冰雪女王》,让他更加坚信自己当初的选择。少年时的宫崎骏,迷恋于森林里的古老童话和精灵,这些想象后来被他融入到《龙猫》里。 宫崎骏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探讨现实中人与自然的哲学关系,用深厚的人文情怀和优美的文化色彩,把动画带入了一个幻想与现实齐飞的世界。他的这部《悬崖上的金鱼姬》在收到广泛好评的同时,同样能让人体会到浪漫画面下的沉重责任感。

  放弃电脑 坚持手绘

  谈起高科技电脑动画,坚持手绘创作的宫崎骏说,“皮克斯的动画工作者是我最欣赏的一群人!我们不是竞争对手,我们之间只有友谊。电脑动画是现今最了不起的技术之一,但是有时,它也被滥用了。”对于当今动画电影现状,他说,“动画需要用人类的手来绘制,所以,在我有生之年,会一直用彩色铅笔来创作。”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