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大师八月喜获长孙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8-9-30 19:4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记者会签名到手软
宫崎骏记者会签名到手软
签名大军围攻宫崎骏
签名大军围攻宫崎骏

  搜狐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作品、著名导演宫崎骏的最新力作《崖上的金鱼姬》官方记者会日前在当地召开。为了迎接这位动画界的巨匠登场,可以容纳300人的会场被挤了个水泄不通。记者会结束后要求大师签名的记者们又引发了一场混乱,连久经沙场的宫崎骏也不得不举手求饶,威尼斯再度见证了这位影坛传奇人物的超高人气,大有超越此前北野武时媒体追捧的态势。

  这是宫崎骏第二次参加威尼斯影展的竞赛环节,上一次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获得金奖时,大师并没有前往当地领奖。2005年接受名誉金狮奖时是他首次参加这一国际电影届的盛会。据悉大师本身并不是很喜欢电影节这种为影片排名的方式,但他和评委之一的Marco Müeller有着很深的交往,所以这次又再度应邀现身威尼斯。宫崎骏也提出已经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他再参加竞赛单元是否合适,主办方表示因为此后他也有新作产生,所以并无多大关系无需顾虑。不过当被问及今年参赛的感受时,宫崎骏也苦笑着表示“上次来的时侯比较凉爽,人也不是那么多,还可以。这次太热了,又有很多人参加。”看来,大师也有自己的难处和苦衷。

  在记者会上,宫崎骏再度阐述了此次创作《金鱼姬》的一些想法。“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一个个都生了孩子,我想要做成这些孩子们第一部看的电影作品。故事的基础是“非同类婚礼谭”,这在我们岛国(日本)是有着很多传说的,展现给全世界的人们看这件事让我觉得充满乐趣。”大师随即也透露其长子吾郎(《地海战记》导演)的第一个孩子也于8月刚刚诞生。“我想他今后也会遭遇儿子成长中经历的各种问题,不由得想说‘你小子看着吧’”放声大笑的宫崎骏,令人感受到他的喜悦之情。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