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宇多田光 >> 正文

宇多田光被指事业已达巅峰 退出为明智之举

作者:佚名  来源:粉丝网论坛   更新:2010-12-31 13:5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歌坛天后宇多田光于8月9日在网上宣布明年暂别演艺圈,不少歌迷对她的这一决定震惊不已,而资深的乐评人却指出她选择退出早有前兆。

请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宇多田预定于今年秋天发行精选辑,出演新的CM。在这样的背景下事前告白退出的消息,惹来外界认为“她是为了谷高销量而故意的炒作”的猜疑。不管如何,宇多田暂别乐坛对于给圈内外带来巨大的反响是不争的事实,10日她的个人空间访问量就超过100万人次——人们对她此后的动向的高度关注不言自明。

  知情人称出道12年来,宇多田的资产“以亿日元单位计算”,“足够她一生不愁吃穿的了”。她继承了有“怨歌女王”美名的歌手母亲藤圭子的优良音乐血统,出道第一年即摘到了歌坛一姐的后冠。2004年怀着雄心进军美国,取得的成绩却大大不如预想被多数媒体认为是宇多田作出这次决定的重要原因。知情人表示“数年前在音乐界间就流传着她要兼顾日本和美国两边的市场疲惫不堪的说法”,“与其说是身心疲惫,不如言是渐渐达到了饱和状态(创作巅峰)更为合适”。

  出道不久即取得许多歌手用几十年光阴也望尘莫及的音乐成就,宇多田是公认的实力派创作型女歌手“如同一瞬燃烧完所有美丽光芒的烟火一样,音乐事业新的拓展、粉丝层面的扩大……已经达到无法再上一个新的高度的饱和状态,无论是日本本土的反应,还是美国发展的局限,都是如此。宇多田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地意识到这点”著名的媒体人梨元胜认为宇多田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暂时退出休养“是明智之举”。例如20世纪90年代的女子天团SPEED第一次宣布解散的时候,几位成员还是10多岁的少女“从现在开始掀开‘第二人生’崭新的一页”,她们兑现了诺言,在多年后重组的今天,有的成员已经为人母“唱出的音乐中也更有人生历练的味道在里边”。相反也有“反面例子”,流行音乐教父小室哲哉的巨额诈欺事件就被指是“在音乐事业达到饱和状态时(为了不让身边人和歌迷失望)所作出的谎言行为,结果害人害己”。

  宇多田在27岁的年纪选择中止音乐活动,“专心一个普通人的生活”的想法被不少圈内人赞成“尽管连她自己也不能确定‘离开’的时间会是多久,但相信再重新回到歌迷面前的宇多田会带来更具魅力的美妙音乐”。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