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姿三四郎》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3:2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姿三四郎 Judo Story


黑白/97分钟/东宝


1943.3.25





绝无冷场:《姿三四郎》的对决戏赏析


《姿三四郎》的故事结构和人物形象都非常靠近日本小说家吉川英治的名著《宫本武藏》,一样是个好勇斗狠的顽劣青年,不断追求在武艺上的至高造诣,但是命途坎坷,最终在技艺无敌于天下的时候竟然发现其实修身才是习武之终极命题,由此顿悟人生,成为一代宗师。


日本的传奇人物志其实篇篇大同小异,甚至现代的少年热血漫画也一直在延续这个主题,万变不离其宗。在这种故事里,主人公无非都要经历“文修”与“武修”的两重考验,而“武修”的进境往往较之“文修”为快。很遗憾《姿三四郎》的大量段落也早已散佚,我们至今似乎看不到姿三四郎“文修”这部分内容在影片中的具体演绎形式,所以我只好去谈谈影片中具有代表性的三场对决戏,并简单探讨一下黑泽明式对决桥段的特点和其具有的开创意义。




因为与师傅斗气而自陷泥潭的三四郎,看到了在污泥中盛开的一株纯白的莲花,由此开悟,黑泽明很注重这种艺术化的处理。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