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25日综述:陈凯歌亮相东京影展 缅怀黑泽明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3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泽明奖获得者怀念黑泽明


25日,获得本届东京电影节黑泽明奖的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和我国导演陈凯歌齐齐在涉谷文化村亮相,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尼基塔与黑泽明有深交,对于能拿到这个奖,他非常高兴:“真好象做梦一样啊。这当然不是因为我跨越六个小时的时差来到了日本。至今我拿到过各种奖项,而黑泽明奖所代表的荣耀难以言尽。”非常高兴。尼基塔在他的新作《十二怒汉》借用了《用心棒》里的一个镜头。他还谈起了自己和黑泽明之间的创作交流。黑泽明在筹拍《乱》的时候,尼基塔正好来到了日本,他向黑泽导演提出了一个点子,后来发现这个点子被用上了。尼基塔自豪地说:“太幸福了,这对我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


与之相对,陈凯歌则没有和黑泽明见过面,“我们曾经参加过同一届戛纳电影节,不过很遗憾,没能碰面。”陈导亦对黑泽明深表敬意:“黑泽导演的作品富含人性,具有慈悲之怀。拿到这个奖,我感觉自己被赋予了黑泽导演的精神世界。”


黑泽明的大女儿黑泽和子是这个奖项的评委。她笑着说:“两位导演个子都很高,让回想起了和父亲一同走进摄影现场时的情形。”黑泽和子回忆起了父亲的遗愿,对陈凯歌赋予厚望,她说:“父亲在病榻上曾经说过‘希望世界影坛一直充满活力,不断有年轻才人出现。’他生前和尼基塔先生很有交情。而从父亲那一辈看来,陈先生还很年轻,他能够担负起此后的影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