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我对青春无悔》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3:2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对青春无悔 No Regrets for My Youth


黑白/110分钟/东宝


1946.10.29



《我对青春无悔》拍摄片场


一首青春的挽歌


在侵华战争期间,黑泽明一直留在了日本国内。在这个时期,他虽然一直也没有停止影片的拍摄工作,但是据他本人在后来的回忆中说道:“那段时间的工作条件很恶劣,但是最最令我痛苦的就是我不能拍摄我想拍的故事了……”


战时的日本极大的限制了电影工业的发展,一切制作出来的影片全部要为了宣传和粉饰战争而存在。黑泽明一直在为着创作的权利而进行争取,可是微薄的力量不足以和强大的战争机器相抗衡。不过在这段时间,他亲眼目睹了战时日本国内民众生活的惨状,无数年轻的生命被战争这部绞肉机吞噬,可以说,他对战争的反思从这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开场戏,明快的影调和轻快的运镜让影片洋溢着浓厚的青春气息。



一群无忧无虑的年轻人突然发现了草丛中这个气息奄奄的士兵,战争的阴霾已经悄然而至……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