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战国英豪》

作者:乐馨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0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同时,在双人或多人的关系镜头中,人物的视线也暗示出一种隐性的俯仰角度。在影片中,由于人物所处高度的不同而形成的三角构图比比皆是。正当太平和又七二人为金条分配不均而争吵时,摄影机借助太平的动势右摇,将远处的山石收入景深中。就在两块巨石之间,真壁第一次亮相了,而这也是影片的第一个三角构图。之后,无论是他告诉二人水中没有黄金时,还是他阻止二人追赶公主时;也无论是他愤怒地命令二人还回梳子时,还是他追回逃走的二人时,真壁所站的位置均高于又七和太平,他俯视的目光中透出英雄的威严,而二人则无一例外地用敬畏地目光仰视着这位“大哥”。


值得一提的是,当二人第一次开口与真壁说话的那个晚上,坐着的真壁在位置上低于站着的太平和又七,为了避免出现倒三角构图,影片并没有出现三人镜头,而是用水平的拍摄角度在真壁和二人之间来回切换。而即使三人位置相当的某些场景中,导演也要有意地造成视线的俯仰效果,比如三人并排坐着时真壁必须站起来说话(商量闯关卡一场);三人同站着时真壁把二人推倒后再开口(客栈借宿一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