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绫濑遥 >> 正文

日本电影蓝丝带奖揭晓 《剑岳》荣膺最佳影片

作者:泡泡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5 7:5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第52届日本电影蓝丝带大奖于本月27日揭晓了获奖名单。《剑岳:点之记》成为本届最大亮点,荣膺最佳影片,而摄影出身的导演木村大作也因此斩获最佳新人奖。对此他本人笑称道:到了70岁这个年纪才还被称作“新人”,总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同样获得新人奖的还有去年出演了4部电影、年仅20岁的冈田将生。


演员奖方面,绫濑遥因在《奶子排球》中的出彩表现,战胜了同样被提名的宫崎葵、松雪泰子、长泽正美、松隆子等人,捧得最佳女主桂冠。关西相声家笑福亭鹤瓶获封影帝,他所主演的影片《亲爱的医生》早前还入选了2009年的旬报十佳。


西田敏行主演的《钓鱼迷日记》被授予特别大奖,影片从1988年问世以来已经走过22个年头。09年的《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作为其第20部作品,为这部长寿系列影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蓝丝带是1950年创建的电影奖项。现在的主办是由东京的体育七纸的电影记者所组成“东京电影记者会”。1961年,6家大报社(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东京新闻、日本经济新闻)及共同通信社一起脱离主办联盟。自1967年起,蓝丝带受到政界的黑雾事件影响曾一度废止。直到1975年才复活过来。另外,1961年脱离出来的6家大报社及共同通信社于同年设立了日本电影记者会奖,但该奖的召开回数仅有6次。从历史长度及选拔标准来讲,蓝丝带是继电影旬报、每日映画后最具权威的奖项。


最佳影片


《剑岳:点之记》木村大作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