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常盘贵子 >> 正文

日剧女王常盘贵子开启“日本电影周”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0-12-31 16:1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0上海·日本电影周”作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将于6月13日至6月19日举行,有11部去年和今年在日本热映的最新佳作登陆上海各大影城,一些著名日本影人也将亲临影院,甚至走入世博园区;与中国观众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互动。

  本次参展日本电影周的影片不仅题材丰富、风格迥异,而且在日本国内放映时,都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的观影需求。

  凭借影片《入殓师》为日本赢得首个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的导演泷田洋二郎,这次一改凝重的风格,将视角转为关注“少年们心中的梦想”,根据日本著名漫画《钓鱼迷日记》改编拍摄了最新作品《钓鱼迷三平》。剧中须贺健太扮演的少年为实现心中愿望,前往深谷寻找传说中的神秘大鱼,一路历险刺激而不失温馨,令人欲罢不能,回味无穷。

  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获奖导演是枝裕和以擅长平实的风格以及娓娓道来的叙事方式,继续关注日本传统家庭中具有普遍意义的生活课题。阿部宽领衔主演的《横山家之味》尽管场景并不华丽,但是人物的喜怒哀乐时时触动着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观众在观看“横山家”故事的同时,会不由联想到自己生活中的那些小幸福和小伤感。是枝凭借《横山家之味》还曾荣获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

  以拍摄细腻、温情影片见长的日本电影人此次还带来了不同类型的情感电影。《哥哥的花火》讲述了高良健吾和谷村美月所扮演的兄妹俩通过烟花传递彼此美好心愿的故事,故事紧凑,感人至深,该片将作为本届日本电影周的开幕电影,于明天起在全球首映。

  和《哥哥的花火》同样关注人与人感情沟通方式的影片,还有根据备受中国影迷推崇的小说家——太宰治的遗作改编的电影《人间失格》,和由三城真一执导、日剧女王常盘贵子主演的电影《抽屉里的情书》。前者通过一个现代人迷惘的感情生存状态揭示了现代社会人找不到生活重心、迷失自我的深刻内涵;而后者则聚焦于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来自四面八方,尽管表面十分充实忙碌,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越来越单一、越来越机械,从而因表达障碍造成了人生不可弥补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抽屉里的情书》的导演三城真一曾执导热门日剧《花样男子》,他同时也是日本著名的制片人,成功摄制多部热门的影视剧,该片又是常盘贵子的复出之作,尤其值得期待。

  日本当红偶像市原隼人凭借《麻辣开锁王》TV版广受中国女性观众的喜爱,这次同名MOVIE版《麻辣开锁王》也将在日本电影周期间展映,市原隼人的表演亦正亦邪、幽默帅气,与其配戏的都是比嘉爱未也是著名的“氧气美女”,养眼的主角、惊险的追杀,一定会让观众大呼过瘾。

  沖田俢一导演的《南极料理人》则是一部取材十分特别的影片,八个在南极观察站生活的日本男人,从美味的料理中体会到人生的欢乐,温馨而不失幽默。

  演员荣仓奈奈的最新作品《阿波舞》,被誉为日本版的《歌舞青春》,通过日本传统舞蹈阿波舞和Hip-Hop之间的较量,展现了日本传统民族风俗和日本现代年轻人之间,从冲突到融合的奇妙过程;《暗堡里的三恶人》则被誉为日本版的《星球大战》,讲述了战国时期,战败国的公主、掘金人为寻找宝藏结伴逃亡的传奇故事;《余命一个月的新娘》和《天使之恋》,则将带给观众一次深刻的情感洗礼,其中《天使之恋》是岩井俊二的执行导演——寒竹百合的首部长篇电影。

  此次日本电影周与往届相比,明星阵容更为强大。担任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之一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导演泷田洋二郎、日剧女王常盘贵子、日剧王牌导演三城真一、《麻辣开锁王》主演市原隼人、《哥哥的花火》的导演国本雅广、主演高良建吾、谷村美月,《南极料理人》导演、编剧冲田俢一等都将出席本次电影周的相关活动,与观众亲密互动、交流探讨,让中国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日本电影和日本文化。

  编辑:NANA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