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织田裕二 >> 正文

日本偶像织田裕二PK木村拓哉

作者:未知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08-9-1 15:0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偶像挑起武士战争 织田裕二火拼木村拓哉
织田裕二在《椿三十郎》中饰演放荡武士。

当今的日本艺能界,有两位不相上下的人气偶像——木村拓哉与织田裕二。都是上世纪80年代出道的他们,一直是人们比较的对象。在2002——2005年间事业一度下滑的木村,凭《武士的一分》、《律政英雄》再度回勇。眼见对手再次风光,不甘人后的织田倾力出演新版《椿三十郎》,该片将于12月1日在日本上映,隐隐有和木村一争高低的势头。

日本偶像挑起武士战争 织田裕二火拼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牺牲形象出演武士结果大获成功。

据剧组人员透露,织田向来不愿输给木村,之前主演的《别开玩笑》,虽然制作费只有木村的《华丽家族》的四分之一,织田又曾扬言收视率绝对不会输,但接档后反映平平。这次的新作《椿三十郎》翻拍自黑泽明的同名经典,与《武士的一分》一样立足于武士的题材,织田裕二之前以为《椿三十郎》会与《律政英雄》同期上映,还笑言能正面对决也不错,但由于后者档期提前,所以对决情形没有出现。在小荧幕落败的织田,更期盼能借新片扳回一城。

第一回合 故事

简单深刻VS经典重现

新版《椿三十郎》虽然还未上映,但导演森田芳光已经表态是沿用45年前的经典剧本,无须修改。《椿三十郎》描述一群理想派年轻武士企图对抗贪污的上司,但遭到阴谋剿杀,邋遢武士椿三十郎救了他们。没有铺张复杂的诸侯争霸的历史背景,影片注重表现小人物的内在细腻变化,对“人不可貌相”这一主题刻划得非常成功。

《武士的一分》是名导山田洋次继《黄昏的清兵卫》、《隐剑鬼爪》之后拍摄的第三部武士题材影片,表现的是日本底层武士的生活,木村的演技也得到了认可。《武士》虽然剧情简单,但导演功力深厚,用最平实的镜头演绎出最真实的故事。该片曾获得日本奥斯卡13项提名(获奖3项)。

第二回合 造型

中规中矩VS放浪不羁

椿三十郎是一名流浪武士,放浪不羁,正如现代社会中的街头小混混。从片花可以看出,织田裕二的造型非常随意——破旧不堪的衣服,头发也不是正经的“武士头”,而是像现代前卫青年们的凌乱发型。他站在一堆整洁又不言苟笑的武士中间,就像一个流浪汉站在一堆西装革履的白领中间那么显眼,颇有喜剧效果。

木村在《武士的一分》中饰演的武士虽然地位低下,却也算体面的职业。影片中,木村就是日本传统的武士造型——身着考究的武士服,后脑勺留了辫子,光溜溜的前额,头顶中间还留了一撮头发。由于木村在日本的超高人气,观众对这个武士造型一样大赞,正如片中的对白“即使生了病,你依然这么帅”。

第三回合 场面

不见动作VS经典对决

《椿三十郎》当中,织田裕二有好几场营救9位年轻武士的戏分,片末椿三十郎与对手决斗,以反手剑杀死对手,鲜血从胸口飞喷而出的片段,是史上最著名的决斗场面之一,可谓观赏性和娱乐性都很强。

如果不是山田洋次实在厉害,《武士的一分》可能就沦为沉闷的艺术片了!因为他的着力点在讲述武士的平凡生活,颠覆了观众印象中武士电影的打打杀杀,全片就一场决斗的重头戏算是动作场面,但日本武士的对决又不如中国功夫那样讲究速度和节奏感,因此,这场戏虽然气氛凝重,但视觉上毫无刺激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