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将把中国“80后作家”小说搬上银幕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2008-9-30 6:2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卜力”工作室将把中国“80后作家”易术的中篇小说《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搬上银幕 以上两幅都是左君绘制的小说插画。上边的主人公米米是个患有心脏病的柔弱男孩,下边的小妖精是他在“兰花小馆”认识的朋友。

  继《哈尔的移动城堡》之后,动画大师宫崎骏将再次把一部儿童文学作品搬上银幕,不过这次被“吉卜力”工作室相中的不是英国经典名著,而是中国“80后作家”易术的中篇小说《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

  宫崎骏可能6月来华

  日前有多家国内媒体称,宫崎骏将把这部4万多字的中国童话当作最后一部导演作品,并于2006年拍竣。但易术在电话中向记者澄清道:“这绝不是宫崎骏老师的收山作,2006年拍竣也不可能,因为我们这一年都要用来做前期筹备。”

  不过易术也进一步证实,宫崎骏本人可能借6月在杭州举办的国际动漫节之机来到中国,并在上海举行关于此片详尽计划的新闻发布会。

  易术透露,“吉卜力”工作室从去年10月开始与他们接洽,各方面的论证过程特别长,但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只不过电影版会对小说做出很多更改。比如一方面架空世界观、模糊故事发生的城市和年代(“霞飞路”这个名字就会去掉),一方面又绝对让大家一眼看出中国风格。原作中的八九个人物也会有所删减,只围绕主人公米米、小妖精和老爷爷在“兰花小馆”中的核心线索展开。

  原作复现“宫崎世界”

  按易术的话说,《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是一部用小孩子“哼哼唧唧”的语言写成的童话,讲述的是一个患有心脏病的小男孩米米,为了不给朋友增加负担而来到了一个叫“兰花小馆”的地方,在那里认识了老爷爷和小妖精,并在得到和丢失了某些东西之后找回一个“成长的我”。

  像很多动画fans一样,生于1982年的易术也是宫崎骏的狂热影迷。他表示,在写作《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的过程中,已经有意无意地在考虑“如果拍成宫崎骏的动画片会是什么样”这个问题,所以文本中有很多“宫崎世界”的指涉,比如小说序曲中的第一段话就是:“我叫米米。我的网名叫龙猫,龙猫是绝种的稀有动物,喜欢打着雨伞孤独地在夜晚出现,经常会委屈地哭泣,大家要学会保护龙猫。”小说中小妖精和老爷爷的人物设置也是典型的宫崎骏风格。而主人公米米虽然不是小女孩,但却因患上心脏病而具有柔弱的女性气质。目前吉卜力官方网站还没有发布正式消息,但宫崎骏的两大fans网站onlineghibli.com和nausicaa.net对此事都有详尽报道。

  谁是易术

  易术,1982年1月15日生,摩羯座。学过4年美术,18岁时出第一部小说《陶瓷娃娃》,此后又创作了《孔雀》、《再见萤火虫》和《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本月还将出版长篇小说《字母的童话》。

  《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是一部用小孩子“哼哼唧唧”的语言写成的童话,讲述的是一个患有心脏病的小男孩米米,在离开好朋友之后发生的温暖离奇的故事。

  猿渡静子在小说序中写道:“表面上,他寻找的是关于各种各样的爱,实际上,他寻找的是一种成长,一种渴望无痛却又痛苦异常的成长。美就是一种道理。”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