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揭开宫崎骏的成功秘诀

作者:未知  来源:合肥报业网   更新:2008-9-30 15:4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近日报道,64岁的日本动画片导演宫崎骏不久前荣获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职业成就金狮奖,他在获奖后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他的成功秘诀。

  宫崎骏不仅是日本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他导演的《幽灵公主》和《千与千寻》是日本历史上票房价值最高的国产电影。《千与千寻》曾获奥斯卡奖,《幽灵公主》成了热销的DVD大片。

  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情节曲折离奇,想象力丰富,而且主题鲜明,反军国主义和环保常是他的题材。迪斯尼公司不惜花重金购买他的电影在西方国家的播映权。

  宫崎骏最新推出的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近日在英国举行了首映式。他对记者说:“当我们开始制作这部电影的时候,伊拉克战争刚刚开始。因此,这场战争对我们有很大影响。”

  宫崎骏在作品中善于将天真无邪和善恶大决战混合在一起。前苏联的动画电影、声誉很好的法国动画片保罗·吉里莫的《牧羊女和扫烟囱少年》以及《动物农场》等动画电影都对他产生过很大影响。宫崎骏讨厌旧世界,寄希望于新世界。因此,他开始设想自己心目中的旧世界和新世界。

  宫崎骏许多电影中的主人公都是充满好奇心的小姑娘,这跟《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小姑娘很相像。对此,宫崎骏直言不讳地说:“我喜欢路易斯·卡洛尔的作品,因此,这肯定也会渗透到我的电影中。我受很多艺术家的影响,所有这些影响都反映在我的作品中。我喜欢卡洛尔。”

  10年前,宫崎骏制作了他的第一部惊世之作《幽灵公主》。他苦干两年才完成了这部电影。尽管他承认他的作品会受到卡洛尔的影响,但他否认将自己的梦作为创作源泉。他说:“我不靠梦,但是,当我陷入绝境地或者缺乏灵感的时候,我头脑中会突然闪出某种梦幻般的思路。而头脑中的小盒子一旦打开,你就很难再把它关上。”

  宫崎骏还钟情于二维动画片。二维动画片富有想象力,很受观众喜爱,它用孩子们稚嫩的心灵来感受成人世界的问题,能触及人们内心深处的欢乐、忧虑、梦想和热情。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