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日动画泰斗宫崎骏后继有人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网   更新:2008-9-30 16:0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动画泰斗宫崎骏后继有人了。据今日日媒体报道,宫崎骏的长子宫崎吾郎将涉足影坛,执导他的首部电影作品《杰德传记》,而幕后制作团体理所当然由宫崎骏麾下的吉卜力动画工作室担当,很明显的是,这位也年近70的动画大师已准备培养接班人了。

《杰德传记》根据美国同名小说改编,三年前该小说的原作者曾向宫崎骏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够经由大师之手银幕化,不过当时由于宫崎骏正忙于拍摄新作《哈尔的移动城堡》,无暇分身。因此吉卜力动画工作室的金牌制作人铃木敏夫推荐了宫崎骏的长子宫崎吾郎,并强调他的拍摄进度将比宫崎骏快很多,同时也具有优秀的团队调度能力,结果对方欣然同意。

宫崎吾郎现年38岁,曾就读于信州大学森林工学院,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建筑顾问,主要从事公园绿地和城市绿化的设计和管理工作。过去毫无绘画经验的他对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也从来不关心。不过从2001年开始,宫崎吾郎开始接触吉卜力的动画王国,担任位于东京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馆长一职,为继承父业而做准备。

虽然走到哪里都被冠以宫崎骏之子的称谓,不过宫崎吾郎却坦率的表示他将抛开父亲的光环,努力创作出拥有自我风格的电影作品来。《杰德战记》讲述了小王子和智者的冒险故事,具有浓郁的奇幻色彩。该片已正式进入制作阶段,预计将于明年7月公映。

另一方面,宫崎骏执导的《哈尔的移动城堡》日前获得美国影评人协会所颁发的最佳动画长片奖,这也是宫崎骏继《千与千寻》后二度受赏。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