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和高畑勲联手打造的改编动画《国王与小鸟》将发行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8-9-30 16:4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两位动画大师——宫崎骏和高畑勲联手打造的改编动画《国王与小鸟》DVD将于4月4日开始发售。

宫崎骏在谈到《国王与小鸟》时表示,这部影片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好比我在动画电影圈里的亲生父母一般。”宫崎骏说,自己受这部影片影响非常大,之前在美国奥斯卡以及柏林电影节上拿奖的作品《千与千寻》受到了《国王与小鸟》中威严高耸的宫殿的影响,“如果没有看过《国王与小鸟》,我也不知道应该这样去展现。在以前的动画影片中,镜头唯一的运用方法就是朝着水平方向移动,使得整个故事显得不那么生动。”不仅如此,宫崎骏称《哈尔的移动城堡》,也在《国王与小鸟》的启发下完成。高畑熏也认为,该片是给自己影响最大的一部经典作品。他说,“如果不是这部影片,我根本就不会想到要进入动画片的圈子。”

 

《国王与小鸟》是法国导演Paul·Grimault于1979年根据安徒生童话创作的,并且获得了法国Prix Louis Delluc大奖年度最佳影片。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个机械科技极其发达的王国,国王性格乖戾,至尊无上,穷奢极欲却又生性多疑,动辄就将人打入地牢,就连他的心腹密探探长也难逃一劫。他喜欢收集画作,也爱让人给他画肖像,但可惜他是瘸子又是斗鸡眼,为他画像的画师也或因为画的太真(腿和眼都画)或因为画的太假(画的很完美),所以总是下场悲惨地被打入地牢,只有一个画师把他画成了一条腿踏在石头上举枪瞄准猎物才逃过此难。牧羊女和扫烟囱小伙都是国王画室里的画作,两个人相爱了,但国王的肖像却逼迫牧羊女与自己结婚,双方的争吵把真国王引来,讽刺的是,真的国王却被画里的国王也打入了地牢,假国王的脾气性格和真国王完全一样,更为邪恶的统治并且追捕同样逃出画作的这对恋人。于是姑娘小伙就在小鸟的帮助下开始惊心动魄的逃亡之旅。姑娘和小伙子在小鸟的帮助下,一时逃过了追兵,但最终由于小鸟被抓,小伙子和小鸟也被关进地牢。他们团结了在那里的老百姓,冲出了地牢,在国王与牧羊姑娘的婚礼上推翻了国王。

去年6月,《国王与小鸟》被日本动画大师重新打造并再次被搬上荧幕。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