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凭借《哈尔的移动城堡》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作者:未知  来源:文学会馆   更新:2008-9-30 16:4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科幻文学最高奖之一的星云奖日前在纽约公布了2007年度获奖名单,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凭借2004年旧作《哈尔的移动城堡》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首映于2004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由宫崎骏改编自英国作家戴安娜·韦恩·琼斯的同名儿童幻想小说,该动画片也是宫崎骏作品中最高票房纪录动画电影,在欧美也非常受欢迎。电影《指环王》也曾获得这一奖项。已获得星云奖11次提名的JackMcDevitt终于以200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探索者号》第一次获得星云奖。两届雨果奖得主JamesPatrickKelly则凭借《燃烧》获得星云奖中篇小说奖,之前他也已经获得10次星云奖提名。此次的短篇小说奖和超短篇小说奖获奖作品则全部出自《科幻与奇幻》杂志,其中,PeterS.Beagle的《两心》已经捧得了去年的雨果奖。

    星云奖与雨果奖是公认的科幻文学最高奖,其中设立于1966年的星云奖由美国科幻与奇幻作家协会(SFWA)评选颁发,每年四五月份评出最后获奖名单,奖杯为镶嵌在荧光树脂中的螺旋状星云,该奖也即以此得名。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