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的诸多作品

作者:未知  来源:电脑之家   更新:2008-9-30 16:5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

原作・脚本・監督/宮崎 駿
プロデューサー/鈴木 敏夫
音楽/久石 譲
主題歌/加藤登紀子

作画監督/賀川 愛
美術/久村佳津
色彩チーフ/保田道世


《红猪》是以宫崎骏在一本模型杂志上连载的漫画故事为基础改编的动画电影。该漫画是《宫崎骏杂想NOTE》中的其中一个短篇,名字叫做《飞空艇时代》,全水彩编绘,共15页。(在电影完场时播出的插画就是出自该漫画的)


红猪》将背景设定在二十年代的意大利,同样是欧洲风味的背景和音乐,为了更加真实地表达出欧洲当地的风土人情,制作委员会曾到过阿德里亚沿海进行实地考查。期中一幕在阿德里亚海的黄昏底下,远处点缀着波尔哥的红色飞机,画面非常吸引!听说制作时最困难的其中一处是表达飞机在天空上飞的画面,传统的方法是将飞机的静态图在背景上移动生成动画,但《红猪》里有很多飞机空战场面,所以制作组最终还是决定一格一格地将飞机的具体动作画出来,这样令制作成本增加了不少,不过大家看完影片后都觉得物有所值。另外,该电影的制作还起用了STUDIO
GHIBLI的年轻新进工作者,所以影片的风格也有小小的不同。  

主人公虽然生得一付猪的脸孔,却异常的受到女性的欢迎呢。剧中的两位女主角年龄跨度不小,但都是一如既往地真心喜欢着波尔哥。 

《红猪》是宫崎骏一部带有自传性质的电影,宫崎骏自喻为剧中主人公波尔哥,将自己的那种处在俗世而身不由己的矛盾构思成波尔哥的传奇故事。其实又有多少人不是在俗世中身不由己的呢?


1993年

望月智充与近藤勝也合作的《听见浪涛》「海がきこえる」出品。

资料

原作/氷室冴子
監督/望月智充
作画監督/近藤勝也
音楽/永田 茂
美術/田中直哉


《听见浪淘》是一部电视电影(TVMOVIE),因此所用成本较其他的会低,但并不表示影片本身的质素低,相反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学生爱情文艺剧。

影片取材自同名小说。作者氷室冴子,是非常受欢迎的少女小说家。而该片的作画监督及角色设定一职是曾参与多部GHIBLI动画工作的近藤胜也,而小说的插画也是他画的。TOTORO个人非常喜欢他的作画风格,典型的宫崎骏画风。监督则是由曾执导《橙路》的望月智充担当。

故事讲述一个娇生惯养的高才生武藤里伽子因父母离异被迫来到相对没东京繁荣的高知县,与男主角杜崎拓的同读一班,因为性格问题,他们经常产生矛盾,可是好感就由此而产生了......

上一页  [1] [2]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