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再出江湖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8-9-30 18:1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奥斯卡获奖漫画家宫崎骏本周末将推出他四年来的首部长片《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整个故事都是手绘完成。

  影片《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由67岁的“隐士”宫崎骏创作和执导,从19日起在日本上映。该片的灵感来自19世纪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小美人鱼》,讲述一名美人鱼女孩Ponyo的故事,她骑着水母从大海家中逃走,遇到5岁男孩Sosuke,男孩发誓要保护她,但是,Ponyo还是被带回大海。她不顾一切地想要变成人类与Sosuke生活在一起,最后在姐姐的帮助下终于重回陆地。

  宫崎骏是日本动画产业的中流砥柱,他的作品远销海内外。2004年,他的上一部影片《哈尔的移动城堡》打破了日本影片首映周末票房纪录,之后又获得西方和亚洲其他国家影迷们的追捧。从1997年的《幽灵公主》开始,宫崎骏就一直使用电脑合成图像,这一次他决定在新片中避开高科技特技。近日在接受NHK采访时,他说:“经验告诉我们,通过电子技术手段完成的作品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不深。我们决定采用完全手绘……,这才彰显我们的实力。”

  这部影片共使用17万幅手绘画演绎人和物,也打破了宫崎骏自己创造的记录。负责宫崎骏作品发行的Ghibli公司发言人称,这部影片由70名员工手绘了1年半才完成。影片的背景也使用大量其他手绘画,使用连续放映的方式造就影片的紧张气氛。宫崎骏说:“世界上的万物都在运动,为了让世界上的一切动起来我变成了一个漫画家。运动的不光是人类角色。不光小草在摇摆,大地也会移动,我认为,正是这种微弱运动赋予了我们作品的生命。小孩都知道,地球是活着的。”宫崎骏表示希望为儿童打造一个视觉世界,他对儿童迷失了放眼看世界的机会而感到遗憾。他称自己一直在努力“创造一个5岁儿童能理解的世界。”他说:“5岁孩童不会理性地考虑问题,但是,他们会本能地理解世界本质。”

  宫崎骏在Ghibli网站上称,这部即将到来的影片没有将大海描绘为背景,而是将大海作为一个主角。这部影片标志着宫崎骏回归电影界——过去他曾多次表示想要退休。在2004年影片《哈尔的移动城堡》上映之际,很多人猜测《哈尔的移动城堡》是宫崎骏告别电影界的最后作品,还曾引起了人们对日本动画产业未来的关注。

  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曾在200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是日本近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部获得奥斯卡奖的长片。凭借在电影界的毕生努力和成就,宫崎骏在2005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被授予一枚金狮奖。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