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30 18:5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9月6日举行,备受关注的竞赛单元名单已经公布,三部日本电影——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押井守的《空中杀手》同时入围,皆为大师之作,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亮点所在。

  北野武:《阿基里斯与龟》

  擒“狮”术:平实诗意+黑色幽默

  1997年凭借着《花火》勇夺威尼斯电影最高奖金狮奖的北野武今年带着他的新作《阿基里斯与龟》再度来到威尼斯。《阿基里斯与龟》讲述一个穷尽一生追逐梦想的画家与一直在身旁支持着自己的妻子之间的爱情故事。电影很温存,又带着北野武式的黑色幽默。

  其实,在《花火》之后,北野武一度迷失在寻觅新风格的路途中,新片总难以超越《花火》,这次,他终于回归于自己以往的平实诗意,创作了《阿基里斯与龟》。北野武自己对这部影片抱有很大的期待,“我个人对这部作品非常满意,参加过该片试映会的观众反应也都不错,连欧洲人也很享受其中。”

  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

  擒“狮”术:单纯童话+手绘方式

  喜欢日本动画片的观众没有不喜欢宫崎骏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今年的新作是《悬崖上的金鱼姬》。电影讲的是一个名叫波尼的小人鱼,她背着人鱼女王偷偷外出玩耍,被困在一只玻璃瓶子里,一个叫宗介的男孩救了波尼。后来,重回海中的波尼十分思念宗介,她决定要变成人……电影充满了单纯的童话色彩,用一种充满孩子气的方式讲述故事,制作上全部采用手绘方式。

  《悬崖上的金鱼姬》在日本一上映就以304亿日元的成绩,创下日本电影的票房纪录。这部影片将于8月31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2004年,宫崎骏的《哈尔的移动城堡》曾获威尼斯电影节的杰出技术贡献奖,2006年宫崎骏获得金狮奖终生成就奖。宫崎骏对新作入围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感到十分兴奋,他说:“我非常开心大家喜欢我的电影。”

  押井守的《空中杀手》

  擒“狮”术:科幻故事+沉重寓意

  北野武和宫崎骏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日本另一位动画大师押井守则是首次有作品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他的新作名叫《空中杀手》。

  押井守善于用科幻故事讲述关于人类绝望而沉重的寓言,《空中杀手》沿袭了他的过往风格。

  影片讲述的是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里,人类为了切实地体验和平的感觉,竟发明出用于观赏的表演性战争,十分残酷。驾驶战斗机的特殊战士是一群长生不老的人,战死沙场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对于自己第一次有作品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押井守激动地表示:“我的作品可以被称为‘电影’,这让我有些喜出望外。”押井守打算与片中为女主人公配音的女星菊地凛子到威尼斯电影节一起走红地毯。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