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亮相威尼斯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2008-9-30 19:1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悬崖上的金鱼姬》首映,新闻发布会上的受访阵容恐怕是众多竞赛电影中最小型的了,但是,有宫崎骏,还怕星光不够灿烂吗?大师还未入席,记者室里欢呼声就已响成一片。距《阿尔的移动城堡》足足有四年之久,宫崎骏才带来了《悬崖上的金鱼姬》,而这部影片一心返璞归真、用手绘的画面讲述简单的故事。宫崎骏在记者会上并未对这种转变作出高深的解释。

从小不爱《海的女儿》 孩子是创作的最大动力

宫崎骏表示在构思这个以金鱼(或者说人鱼)为主角的故事时,他并没有想到会和《海的女儿》雷同;他9岁的时候第一次读到安徒生的《海的女儿》,但并不喜欢这个故事,不明白为什么人鱼不能像人一样有灵魂,所以在创作《金鱼姬》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些改变。

而采用大海作为背景,是因为海一方面是复杂的,一方面也能带来绘画的乐趣,片中虽然出现过巨浪滔天、席卷城市的惊险场面,宫崎骏却不认为这有残酷和苦难的意味,人类应该接受这自然的一部分。

《金鱼姬》没有再像过去的作品那样深刻检讨人性的恶和对自然犯下的错,宫崎骏表示,这次他这次只想拍一部给小孩子看的电影,吉卜力工作室里不少员工都有小孩子,他看着这些孩子出生长大,所以萌生了为他们拍动画的念头。

孩子和女性是宫崎骏作品非常重要的角色。《金鱼姬》里的母亲丽莎和过往作品里的女性角色一样坚强独立,面对危险时总是一力承担,宫崎骏笑称这个角色的灵感正是来源于他身边的女性,吉卜力工作室里的女同事身上多少都具备了丽莎的性格。而片中宗介和波妮寄托了最单纯的童真,宫崎骏坦言,当他看到孩子站在他面前就有动力继续创作,他们是让他在作品中保持对人性希望的最大动力。

宫崎骏畅谈新片的制作过程

不爱3D只因迷恋手绘 计划和新生代合作

《悬崖上的金鱼姬》逆3D技术横行的潮流而行,全部采用二维手绘制作。宫崎骏接受采访时先肯定3D技术让创作形式变得更自由,但他更看重手绘的价值,用铅笔和颜料创作,才是他更喜欢的方式。

而谈到下一步的创作时,宫崎骏未透露具体的想法,也未解释《金鱼姬》乃收山之作的说法,今年已是67岁的他表示如果还有新作品,恐怕是70岁时候的事情,而现在他觉得是时候尝试和年轻的动画人合作,而吉卜力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仍是他最得力的团队,所以可以确定的是,吉卜力工作室的龙猫图案不会离开宫崎骏的作品。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