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式思想成人的世界无可救药

作者:未知  来源:娱乐新闻   更新:2008-9-30 20:0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典电影

  1986年《天空之城》

  小女孩希塔在善良勇敢的男孩巴斯的陪伴下,寻找自己失落的故乡——天空之城雷帕特,那里有领先于地面的文明。当两个少年最终到达时,雷帕特却俨然一座废城,文明在贪婪、欲望和野心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1988年《龙猫》

  小女孩五月与4岁的妹妹May在乡间遇到了很多小精灵,更与一只大大胖胖的龙猫成为了朋友。龙猫与

  小精灵们利用他们的神奇力量,为五月和妹妹带来了很多神奇的景观。

  1989年 《魔女宅急便》

  13岁的魔女琦琦来到一个陌生的海边城市,在这里她尝试着被人们接受和认可。这部有关女性如何自立的影片,一经上映便成了经典的女性电影。即便现在看来,也颇具现实意义。

  1992年《红猪》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不久,意大利空军英雄波尔戈自施魔法脱去人形成了猪相。他驾驶着红色水陆两用飞机,以赚取赏金逍遥度日。影片寄予了宫崎骏对战争的批判。

  1997年《幽灵公主》

  片中,除去人与自然的对抗,宫崎骏的视角更深入到自然界中不同生物的冲突,人类内部之间的杀戮与仇恨。对生命的尊重与赞美,对自然的呵护与歌颂,都在这部电影里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2001年《千与千寻》

  10岁的千寻是个毫不起眼的日本女孩。她性格怯懦,毫无神采,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然而,幼小的她却经历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冒险。在片中,千寻几乎经历了人世间所有的恶:纷争、欺骗、贪婪、懒惰、利用、自私、虚伪,也一路艰难地捡拾起被丢弃的尊严、勇气、善良、诚实、勤奋、友谊。

  20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

  19世纪末的欧洲,善良可爱的苏菲被女巫施下魔咒,从女孩变成老婆婆。孤单无助的她无意中走入移动城堡,与它的主人哈尔上演了一段在战火中交织了爱与痛、乐与悲的爱情故事。

上一页  [1] [2]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