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常盘贵子 >> 正文

常盘贵子称日剧女王已是过去时 喜欢张艺谋电影

作者:刘行喆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0-12-31 16:1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常盘贵子亮相电影节开幕式早报记者 刘行喆 实习生 管开吉 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常盘贵子的名字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实在是耳熟能详,她在《美丽人生》、《跟我说爱我》、《白昼之夜》中的表演让中国观众给了她“日剧女王”的封号。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常盘贵子带着新片《抽屉里的情书》参加了日本电影周的展映活动。红毯上的她,甜美依旧,让人忘却了她已然是38岁的已婚妇女。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常盘贵子坦言昔日的称号已不值得再提,她最喜欢的电影是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最难忘

  出道时导演的一封信

  旁人看来,常盘贵子的演艺生涯似乎是一片风光,但她其实也经历过不少坎坷。1991年,19岁的她出演了第一部日剧《夏娃初恋》后就一直坐冷板凳。四年之后,凭借与丰川悦司合演的《跟我说爱我》,常盘贵子开始成为收视率的保证。然而,到了1997年,一年连续拍摄了四部日剧的常盘贵子忽然觉得很累,于是主动跟公司要求突破瓶颈。这让常盘贵子得到了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机会,更让她与张国荣完成了《星月童话》的合作。

  回首曾经有些磕绊的演艺道路,常盘贵子说,她最想感谢的是她刚出道时合作过的一位导演。“那个导演每次拍外景都会当着所有工作人员和路人的面骂我。拍摄结束了,我接到导演的一封信。他说,由于我的表演不好,让他在拍摄过程里胖了5公斤……”现在这封信还被常盘贵子保存着,她说每次自己觉得有困难过不去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不过,回来他说因为他认为我是个有希望成长的女演员,而这样的我让他很有压力。”

  最希望

  与张艺谋陈凯歌合作

  现在再提“日剧女王”的封号,常盘贵子不像给予她这个封号的中国观众那么兴奋。“这个称号我有点受不起。”常盘贵子说,“而且,那已经是过去了,现在可以不用再提了吧?”在被问及最想合作的导演时,常盘贵子毫不犹豫地给出了陈凯歌和张艺谋的名字,“即使在日本、在好莱坞,我也会这么回答。”

  在常盘贵子看来,将巩俐塑造成能展现很多不同面的演员的张艺谋是一个相当值得合作的导演。“我到今天最喜欢的电影依然是《大红灯笼高高挂》。那部电影甚至改变了我对角色的‘偏见’。以前可能觉得,必须要演正房太太才好,但看过《大红灯笼高高挂》,我觉得正妻是不会幸福的,能让我演四姨太该有多好啊。如果可以跟张艺谋合作,我很愿意演一个这样的角色。”

  2003年,常盘贵子因与日本剧作家、演员长土冢圭史合作电影《动起来》而一见倾心。去年10月,两人正式完婚。婚后的生活,在常盘贵子的形容中很普通,“我现在是一成生活,九成工作。”常盘贵子笑着说,“经常给老公做着饭,我会忽然想到,如果是拍厨房里的戏,我在做饭,这个角色的表情、动作应该是什么样的……”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