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常盘贵子 >> 正文

专访常盘贵子:我现在是一个普通女人

作者:冯泽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10-12-31 16:1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常盘贵子并不属于第一眼美女,五官不是特别精致、身材也不是特别火辣,但就是这样一个她,却在日本创下一个又一个的收视纪录,被称为当之无愧的“日剧女王”。

  或许,木村拓哉的话能给我们带来答案:“她轻松、随和,虽然话不多,但是拍片现场只要有她在,就会让人觉得很放松。”这次,常盘贵子带着她的新作《抽屉里的情书》来上海,和记者相对而坐,木村拓哉的话再次得到了验证,她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确实让人如沐春风。

  记者 冯泽 上海报道

  日剧中的常盘贵子

  拍了很多戏却没法挑角色

  1972年出生的常盘贵子,在1991年出道,最初担任户外表演及综艺节目主持,并在1993年凭着连续剧《恶魔之吻》一举成名,不过让她真正名声大振的是1995年的《跟我说爱我》。1999年,她和木村拓哉联袂出演的《美丽人生》成了她日剧生涯的最高峰,该剧创下近20年来日本连续剧大结局最高收视纪录(41.3%),常盘贵子也就此被称为名副其实的“日剧女王”。

  记者(以下简称为“记”):你当初演了很多日剧,被封“日剧女王”,中国也有很多你的粉丝。

  常盘贵子(以下简称为“常”):是吗?谢谢中国的观众哦。当初确实演了很多电视剧,1994年一口气演了5部,不过都是公司帮我接的。在日本拍电视剧很辛苦,3个月一播,所以要不停地拍。

  记:当时你演的角色很多都是比较边缘的人物,例如性工作者(《恶魔之吻》《最后之恋》)、被强暴者(《白昼之月》)、受虐妻子(《美人》)、残疾人(《美丽人生》),是觉得这种弱势群体角色有挑战性吗?

  :完全不是。其实这都不是我选的,是公司帮我选的,我不过是接下了这个工作而已。

  记:这么辛苦,自己又不能自由选择角色,难道不累吗?

  :累的啊,所以我曾经告诉我的公司,如果再让我这么一直这样演下去的话,我就不干了。于是他们问我想演什么,我说想演电影,他们赶忙说“好的好的”。

  生活中的常盘贵子

  喜欢有艺术造诣的男人

  电影中的常盘贵子

  一直想和张艺谋陈凯歌合作

  1999年,常盘贵子和张国荣合作电影《星月童话》,让更多华人见识到了这位“日剧女王”的魅力。十几年来,她拍了十几部电影,最新的是这次带来中国的《抽屉里的情书》。在这部讲述人与人沟通的电影里,常盘贵子的表现一如既往的温婉可人。

  记:你的首部电影是和张国荣合作的《星月童话》吧。

  :是的,当时我跟公司说我想演电影,他们就问我想跟谁合作,其实我没有概念,想着说个大牌吧,就说“张国荣”。没想到,过了一阵,他们通知我去拍电影,合作者真的就是张国荣,完全是意外之喜。

  记:他已经去世了,你对他有什么评价?

  :他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个演员。这次我来上海,在飞机上还看到了他演的《霸王别姬》,演得很传神,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记:现在你已经是大明星了,应该可以自主挑选角色了吧?

  :在出演《星月童话》以前,我的角色都是公司安排的,但演了电影之后,我就有了主动权,可以挑选一些角色。其实,我不是特别挑角色的演员,只要这个角色有闪光的地方,我就会去把握它。

  记:你之前与香港的一些演员和导演合作过,除了张国荣,还有刘德华(《阿虎》),那你有没有想过和中国内地的导演合作?

  :我当然很想和中国内地的电影人合作,之前一直想和张艺谋、陈凯歌合作,现在中国又有很多优秀的新导演出现,我都很想合作。其实,我真的不在意是不是主角,配角也可以,反正我一定会演得很好。

  2009年,常盘贵子终于和小她3岁的作家兼演员长塚圭史结婚。在此之前,他们的爱情并不被人看好,两人都是绯闻不断,又是姐弟恋。不过两人结婚之后,这些质疑却逐渐消散。谈起自己的老公时,常盘贵子一脸的甜蜜。

  记:你已经结婚了,婚后生活如何呢?

  :其实,说出来大家可能会失望。现在的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平常会去超市买菜,然后给老公做菜。说起来,我老公很喜欢吃中国菜,所以我会尽量满足他,给他做中式菜、中式汤。

  记:婚后投入家庭的时间是否多一些?

  :其实,我一直不是一个把爱情和家庭分得很开的人,工作多,就以工作为主,工作之余,也很乐意享受家庭生活。比如最近,我在日本拍完片之后,就又去了古巴,然后回来在神户呆了一个月,我老公也没有反对。这次来中国前,我回家才没几天,收拾行李时,我先生还惊讶:“啊!又要走了?”

  记:但你在拍戏的时候经常会有绯闻传出,不担心老公不高兴吗?

  :这个问题回答出来,我相信你们又会失望。演戏我会很专注,好像从来没有喜欢过合作的男演员。绯闻只是误会,我真的没有这样的想法。

  记:你喜欢的男人是什么样的?

  :我比较喜欢有艺术造诣的人,可以跟他一起去海外旅行,然后一同欣赏油画。

  记:你先生是一位作家和演员,有没有想过跟他合作?

  :在日本也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但我想我们不会合作,因为如果合作,就会吵架,会不高兴,很容易导致离婚。

  记:最近中国有位女演员李小冉的导演男朋友被砍了好多刀,砍人的还是这位女演员的前男友,你对这种事情怎么看?在日本这种事情多吗?

  :是吗?嗯……这些人我不了解,但是从女人的天性,我还是会偏向女性那边,我很同情这位女演员。在日本,我没碰到过这种事情,我觉得这种事情是难以想象的。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