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岩井俊二 >> 正文

23日综述:冯小刚呼吁合作 岩井俊二畅谈电影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0:4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岸西回顾《亲密》历程


名剧作家岸西初执导筒的作品《亲密》入围本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上映后,岸西导演携主演林嘉欣、郑伊健进行了媒体会见。


《亲密》讲述的是一个职场爱情故事,岸西运用跳跃交错的叙事手法为平淡的剧情酿出风味,使之幽然引人入胜。“由于是一部低预算影片,”岸西透露,“拍片只用了十六天,采取的是分场景集中拍摄的方式,车里的戏、办公室的戏等,分别放在一起拍。”


错综的时间设定加上紧迫的摄影时限为演员带来了不少压力。不过,出演女主人公的林嘉欣显得颇为轻松:“我在开拍前半年就拿到剧本了,有大量的时间细读。岸西导演也做了充分的说明,所以半点都没乱套。”在塑造角色方面,她表示:“特别留意了两个人暧昧的地方。”


郑伊健跟着观众们一起初次欣赏了这部电影。他说:“我最喜欢影片的结尾,它揶揄了不知何时开始何时终结的人生。”




岸西告诉大家,在剧本成形前,她就想好了片名。由于影片源自对患有幽闭恐惧症的丈夫的观察,所以片名被定为“Claustrophobia”(幽闭恐惧症)。当有记者问起为什么日文片名叫作“亲密”时,岸西笑着用一个问题做了回答:“狭小的媒体座位也是一种亲密空间吧,到场的各位中有谈过办公室恋爱的人么?”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