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冈萨雷斯新片亮相戛纳 北野武回归黑帮题材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22:2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野武和制片人亮相



《美错》剧组


时光网讯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六天。主竞赛单元亮相的两部电影均为重量级作品,《通天塔》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美错》以及来自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极恶非道》。让-吕克·戈达尔的新作《社会主义》则作为“一种关注”在当地举行了首映。



新闻发布会


北野武11年后再战金棕榈 黑帮题材熟手回归


1999年,第52届戛纳电影节,北野武曾凭借《菊次郎的夏天》入围主竞赛单元,虽然影片在当时一鸣惊人,很多媒体惊讶这位擅长暴力题材的导演居然可以拍摄出如此温情细腻的作品,但最终电影还是与大奖擦身而过,铩羽而归。11年后,当《极恶非道》再度受到金棕榈青睐的时候,北野武表现得谦逊平和,早前他曾感叹说“能入围就是荣誉”。追溯北野武与戛纳的缘分,远不止这两次,1993年他导演的《奏鸣曲》便入围“一种关注”单元,而戛纳60岁大寿之际,他也参与了纪念短片集的拍摄。


当然,对于钟情北野武电影的人们来说,他们关心的更多是影片本身。《极恶非道》是导演时隔7年,也就是继《座头市》后再度回归冷暴力题材。故事聚焦黑道东京帮派之中的权力更迭,控制着黑帮势力的三尾会头目对手下池本勾结毒品组织“村濑” 的行为感到不满。为避免麻烦,池本派自己信任的小弟小友去安抚头目。此后,处于权力底层的帮派的小头目们开始以下犯上,最终以残忍而狡猾的方式上位成功。


影片除北野武外,还汇聚了椎名桔平、三浦友和、加濑亮等多位演技派男星,阳刚气十足。国外媒体形容道:“在经历这些年的沉淀后,北野武用他的想法、他的艺术以及以往熟悉的拍摄手法再度回到最擅长的舞台。事实上,他乐于承认自己是该领域的大师,就好像一位手艺精湛的厨师应对料理那样驾轻就熟。”《每日银幕》的影评人Dan Fainaru则认为,“这部电影完全可以满足北野武粉丝们的期待。剧情没有停顿,就像完美运转工作的杀人机器,片中的角色毫无例外的卑鄙残忍,绝不会让人们产生同情的念头。”



导演冈萨雷斯和男主角哈维尔·巴登


冈萨雷斯《美错》获赞 成泰燊遇到王小帅


从《爱情是狗娘》到《21克》再到《通天塔》,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作品有着不变的共同性,相互交织的多线索叙事。2003年,《21克》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男女主演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和娜奥米·沃茨则分获威尼斯影帝和影后;而三年后的《通天塔》则让冈萨雷斯在坎城捧起了最佳导演奖杯。此番,这位颇具戛纳缘的导演能否如愿收获金棕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主演哈维尔·巴登堪称西班牙国宝级演员,97年因黑色影片《狂野双辣》荣获柏林电影节最佳欧洲演员奖;2001凭借《夜晚降临前》获封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影帝;片中扮演温州商人的华人演员成泰燊同样可以称得上是电影节的常客,由他主演、王小帅编导《左右》曾获第58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这次转战戛纳,二人从同盟变成了“对手”。


影片故事关注全球移民面临的困境,展示了西班牙的亚洲、非洲偷渡移民群体的艰难生活。主人公出于生活所迫陷入毒品交易,而缉捕他的警察居然是他童年时的玩伴,于是两人之间展开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较量。


《美错》发布会上,冈萨雷斯对这部自己的新作充满信心。据称,这次他突破了自己以往三部影片采取的多线叙事手法,而改为直线叙事。冈萨雷斯表示,这部影片花费了极大心血制作完成,对自己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同时他认为,现在的社会很病态,很多电影缺乏社会意义,缺乏对人本身的关注,《美错》将给人带来希望。


有媒体评论称,“伊纳里多仍然在探索黑暗,不过这次他依旧找到了光明。影片是一次充满感情的心灵之旅,哈维尔·巴登的表演足以获得奥斯卡提名,导演、剧本、剪辑、摄影都是不可忽略的亮点。”路透社也给予影片高度评价,“《美错》华美而忧郁,是一幅主观的、令人心碎的画像,是一首关于爱、父性、罪行的诗歌。哈维尔·巴登的表演很有冲击力,这是伊纳里多对复杂人生状态描绘最好的一部作品。”还有媒体称,导演在电影语言上回归直线叙事是一大突破,并且是一次成功的、令人惊喜的风格转变,《美错》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一定不会空手而归。



戈达尔因故缺席戛纳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