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岩井俊二 >> 正文

岩井俊二新片转型《吸血鬼》:我会努力学中文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新报   更新:2013-7-4 10:5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吸血鬼》剧照


尽管影片从未在内地影院上映,但岩井俊二却拥有大量内地影迷,他执导的《情书》《燕尾蝶》《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四月物语》等备受推崇。岩井俊二不仅担任本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还带来自己的新作《吸血鬼》。


岩井的超高人气使得《吸血鬼》的放映门票早早便被抢购一空,这部新作和他之前的纯爱青春电影反差很大,被认为是转型之作。对此,岩井俊二说:“日本有很多优秀的恐怖片导演和经典鬼片,我并不认为《吸血鬼》是纯粹的鬼片,因为它的核心还是爱情,只不过主角换成了一个有嗜血情结的老师而已。我读大学时就非常喜欢吸血鬼题材,当时就有自己也要拍一部的想法,但要拍得与众不同。日本是个自杀率较高的国家,我也想通过这部影片告诉观众,有自杀念头的人并不可怕,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存在的价值。”


岩井俊二的影片一直给观众很唯美的印象,“我确实喜欢拍青春题材,对于少女心态的细微观察与准确描述是一种天赋,我更喜欢把那种不完整、有缺憾的经历拍成电影。其实像《情书》这样的故事并不是亲身经历,我以前很不喜欢上学,高中时候就没怎么去过课堂,大学入学后两周就去了电影拍摄小组,成天沉迷于电影,根本就不怎么去上课。在日本,开学典礼都要自我介绍,而不喜欢上学的我连开学典礼都没去,所以也从未向同学们自我介绍过。这好像成了人生的缺憾,所以在《四月物语》里,我特别设计了很详细的开学自我介绍一幕,以此弥补自己的遗憾。”


谈起自己的性格,岩井表示:“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安静的人,除了在片场就是在家做案头工作,我家旁边有一个漂亮的公园,闲来无事我喜欢去散步。我喜欢的运动是篮球,在美国拍《吸血鬼》时,晚上没事就一个人去体育馆打篮球,边投篮边思考关于电影的问题。遇到热情的美国朋友相邀一起打球时,我总会礼貌地拒绝,并告诉人家,‘我只会一个人打球,因为那是我的工作’。”


组委会为岩井俊二安排了一位英文翻译,但他的英文其实并不灵光,再加上本身不善言辞,所以接受采访时略感紧张。采访最后,岩井也向记者表示抱歉:“因为拍摄《吸血鬼》,我自学了英语,说得很不流利,但我还是把学外语看成是我的工作之一。我也非常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一天能在中国上映,十分期待跟中国电影人合拍电影,为了这一目标,我也会努力学习中文。”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